在某個年代(為了不要自曝其老所以就先不說是哪個年代XD)當過兵的朋友,應該對「喚不回的愛」印象深刻,每次放假離營前總要播這段影片,敘述放假士兵因為酒駕或飆車發生車禍的慘劇,希望勸導士兵休假不要發生交通意外,不過大部分的人在重覆看過幾次以後,就不予理會,只在等著播完放假,所以收效甚微。

最近,美國德州有個大學生,差點就成了「喚不回的愛」。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他有天一邊開車一邊跟朋友打簡訊聊天,一邊打一邊想到,這樣開車好像很危險,但是他還是忍不住打了最後一通簡訊說:「我得停止打簡訊了,要不然我可能會出車禍撞死。」

就在他打完這最後一通簡訊的同時,他的車飛出路面,撞進一道深溝裡。

....

很幸運的,他保住了一命,不過全身重傷,包括頸骨骨折、顱骨破裂、腦部受傷,臉也撞塌了。

他接受電視訪問時,成了交通安全的代言人,他語重心長的說:「不要一邊開車一邊打簡訊,這種小事真的不值得讓你為此丟了一條小命。」他說,他前陣子才參加他奶奶的喪禮,他一直忍不住心想他自己很可能變成棺材裡的那個人,永遠「喚不回的愛」。

德州州長在7月底否決了州議會禁止一邊開車一邊打簡訊的法案,或許他該重新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