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巴塞隆納可說流年不利,先是比亞在世界俱樂部盃賽中踢到疲勞性骨折,整季報廢,接著桑其士受傷,佩德羅受傷,普約爾受傷,阿比達爾肝腫瘤開刀,連阿富萊也在練習中受傷報廢整季,屋漏偏逢連夜雨,西甲還把巴薩跟皇馬的聯賽第二場「經典對決」排在兩隊的重要歐冠賽事中間,結果是皇馬跟巴薩雙雙在歐冠輸給對手,而巴薩更在第二場「經典對決」輸給皇馬,導致聯賽冠軍拱手讓人,幸好還拿了個國王盃充充面子,否則用「四大皆空」來當教練瓜迪歐拉的贈別禮也太糟了。

這季巴薩受傷球員一一歸隊,只剩開刀後的阿比達爾還在休養,球員轉會方面,賣出了實力不差的板凳Keita,但補上了西班牙國家隊的阿魯巴填上阿比達爾的空缺,用買自英超阿森納的宋彌補Keita,說起來本季的巴薩比較是「完全體」,到底會強到什麼程度,是所有西甲球迷都很好奇的。

而第一個要來給這樣的巴薩「試刀」的,就是可憐的皇家社會。

話說比賽才4分鐘就拉響砲火,蝦比開個角球直接找到普約爾,皇社的後衛一不留神,普約爾的大頭就把球鎚了進去,這招普約爾在世界盃也用來對付過德國隊,在聯賽中更是經常出現,但是各隊還是防不住,真是屢試不爽。

不過巴薩才高興了5分鐘,9分鐘時,由於巴薩邊衛Dani Alves跑去防守中間,邊門大開,皇社的卡斯楚(Gonzalo Castro)長驅直入,和門將一對一單挑,輕鬆踢進,頃刻扳成平手。

但就在一分鐘後,巴薩的王牌梅西發威了,他竟然接過佩德羅傳球後,帶球直接從兩個皇社後衛夾殺中直穿過去,皇社有四個、五個人趕來包圍他,但梅西如入無人之境,起腳射進球門左上角,才過了4分鐘,梅西又在鐵鷲(Cristian Tello)的助攻下轟門,被擋下後,球彈向鐵鷲,他當機立斷又把球踢回給梅西,皇社的後衛當場傻眼,不是才剛擋下梅西嗎?怎麼梅西又射門了!就這樣梅西在短時間內連得兩分,3:1,把皇社的士氣整個擊潰。

但巴薩的攻勢還沒結束,41分鐘,又是鐵鷲助攻,他把球高吊橫越整個禁區,準確的找到另一邊的佩德羅,佩德羅球還在空中就直接起腳射門,應聲入網,4:1。

到了下半場,巴薩教練或許看已經贏定了,開始大換血,把主力球員紛紛叫上來暖暖身,先是以皮克換下普約爾,再來是以因涅斯塔換下法布雷加斯,最後以比亞換下佩德羅,當比亞上場時,全場熱烈的鼓掌,大家都喜歡這位在世界盃為西班牙踢進最多球的前鋒。

把比亞換上來大概只是想讓他盡快重新熟悉比賽的感覺,卻沒料到比亞一上場就能得分,84分鐘時,因涅斯塔帶球殺進禁區底線,皇社後防都緊張的被因涅斯塔吸引過去,放著比亞一個人在門前有大空檔,因涅斯塔立即將球傳向比亞,比亞第一時間確實的轟破球門,他興奮的把球衣整個脫掉,裡頭穿著一件印有他老婆小孩照片的T恤,上面寫著「沒有你們,是不可能的」,意思是,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他就不可能復原,還復出就馬上進球。

巴塞隆納就以5:1血洗了皇家社會,其實這場巴塞隆納看起來並沒有完全盡全力,但是已經顯露出驚人的攻擊力,今年奪回聯賽冠軍,巴塞隆納可說是勢在必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