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菲(GETAFE,西語G念為"ㄏ")這隊的位置就在馬德里附近而已,跟皇馬可以說是鄰居,寫這場比賽,並非因為這場比賽有什麼可歌可泣的奮戰,或是電影般的逆轉,而是因為這場比賽中雙方表現可說是爛到極點,大概是西甲最糟的比賽之一,爛到不吐不快,為什麼會搞成這樣,請聽我慢慢說來.....

話說這場皇馬的先發與板凳名單,與前一場一樣,缺少了皇馬重要球星卡卡(Kaka),這有很多傳言,有人說是因為皇馬教頭魔力鳥(Jose Mourinho )就是看卡卡不順眼,有媒體說因卡卡薪水過高──年薪900萬歐元──所以皇馬急著想把他攆走,以省下這筆薪水開支,無論如何,卡卡已經連續兩場被排除在大名單外,而他的位置則由魔力鳥愛將,德國的厄齊爾(Mesut Özil)佔著。

這個厄齊爾就是皇馬這場表現爛到極點的最大「功臣」之一,身為4231陣型的中央攻擊中場,他本來應該是發起攻擊的前線指揮官,但是整場卻依然像遊魂一樣,沒作用就算了,還經常自打自的,根本沒注意其他攻擊球員的動向,好幾次當前鋒的依瓜因(Gonzalo Higuaín)已經準備好衝刺,厄齊爾卻把球傳給別人,而好的攻擊中場也往往在有機會時能自己破門,厄齊爾的射門能力卻一向不靈光,尤其是上半場關鍵的一球,C羅神妙的傳球給他,就在門前小禁區之處,任何人閉著眼睛踢都會踢進時,他卻踢到門柱上,下半場有一次也是任何人都必進的一球給他踢偏了。

甚至連基本的運球能力都讓人質疑,整場比賽中,厄齊爾只要對手逼近,就常硬生生的被對方把球「摘走」,而對方更熟知只要用兩個人把厄齊爾困在邊線上,他要不掉球,要不只能把球往後傳讓整個攻勢重來一次,在厄齊爾完全無用化的狀況下,皇馬前場四分五裂,各打各的。

受害最慘的是C羅,他再度陷入可笑又可憐的窘境,明明旁邊有隊友跑來跑去,卻形同孤軍作戰,只有從後衛線上偶爾上前的邊衛馬賽洛提供了一點支援,另外一邊,兩個阿根廷人則自立自強,形成了迪馬利亞──依瓜因的兩人「阿根廷連線」,勉強能發動一些攻勢,上一場皇馬唯一的一球就是靠這樣進的,這一場,皇馬的一球,也還是靠迪馬利亞助攻依瓜因。

但C羅也不能光怪別人,他自己的狀況也是有夠差的,當好不容易有自由球表現的機會,C羅竟然踢出一個落地的小便球......

不過黑塔菲也沒好到哪去,上半場傳了162球竟然才成功了90球,經常球傳不了三腳,全場的持球比例才32%,也可說真是爛到破表了,話說黑塔菲本來就是隻小小的窮隊,但是連續兩季補強下來,其實陣中名將也不少,沒想到竟然表現荒腔走板。

但是「兩爛相爭」,也必有一傷,上半場皇馬以「阿根廷連線」得到一分後,就一直處於熄火狀態,連「阿根廷連線」再踢也都踢飛,下半場皇馬出了一個很小但很關鍵的意外,皇馬最重要的「腦」防守中場阿龍索在運球時自己雙腳意外交叉而扭傷,他當場痛得把鞋脫了下來,魔力鳥原本已經叫凱迪拉(Sami Khedira)熱身準備替換,但是這時他做出全場可能是最要命的錯誤決定。

魔力鳥有個很壞的習慣,就是會一直重複使用幾個重要球員,讓他們每場上,時時上,即使太過勞累甚至可能受傷時都照用不誤,上個賽季時,阿龍索就是這樣被操,到下半季時體力下降,傳球成功率跟著下降,這場明明已經受傷,魔力鳥看他不是傷到不能動,竟就不換人,要他帶傷硬挺。

去年魔力鳥運氣好這樣亂操球員還沒事,但這場他馬上遭「現世報」,阿龍索受傷後,移動範圍和控場能力都大為下降,本來就已經荒腔走板的皇馬這下更是迷途,而阿龍索的腳傷更讓他防守能力下降,於是在稍後的角球時,無力守住黑塔菲的Juan Valera,導致讓他頭鎚破門追平比數。

接下來魔力鳥用兵更走偏鋒,他打算要搶攻,卻不想換掉無用的愛將厄齊爾,於是反而是把阿龍索以外的另一個防守中場拉斯( Lass)給換成前鋒本澤馬,但是速度緩慢的本澤馬沒能創造出什麼威脅,而且還笨到黑塔菲球員只是直直站在他前方兩公尺處就能輕鬆把球拿走。

眼看本澤馬沒啥作用,魔力鳥變本加厲,一不作二不休,竟然動起了後衛換前鋒的主義,把馬賽洛換成卡葉洪。這個換人可說離譜至極,馬賽洛是整場皇馬少數能助攻C羅的球員,少了他攻擊力只會更低,而卡葉洪無頭蒼蠅式的打法在皇馬已經無組織的情況下也無力增強攻擊,但魔力鳥卻好像沒在看比賽似的迷信後衛換前鋒就能增加攻擊力。

這一換之下,後防已經少了一個防守中場,僅存的阿龍索負傷,後衛又抽掉馬賽洛,而且剩下的另一個邊衛阿貝羅阿還壓上前場助攻,後頭只有阿爾比歐和拉莫斯兩人要顧著廣大的空間......

才一分鐘就發生悲劇,黑塔菲一個高球長傳, Adrián Colunga用身體稍微導引球向之後,完全不停球就直接往前衝,把以為他會停球而趨前想搶球的阿爾比歐丟在後頭,阿爾比歐以一步之差緊追在後,拉莫斯也連忙往後跑,說時遲那時快,Abdel Barrada從中間突入,拉莫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Adrián Colunga橫傳越過他,然後Abdel Barrada接球後強力破網。

這下黑塔菲反而2:1領先。

執迷不悟的魔力鳥在落後的狀況下,又把場上僅存唯一有助攻能力的迪馬利亞換下,換成無經驗的小將莫拉塔,於是皇馬前場擠了一堆攻擊球員,卻沒有人在助攻,每個人都在無意義的團團轉,而後防更是險象環生,若再打久一點,不但皇馬仍然無法扳平,搞不好黑塔菲還能射進第三分。

到比賽最後幾分鐘,黑塔菲的球迷已經掩不住興奮心情,提早慶祝起來了,皇馬根本被完全看扁,也真的無力回天,最後就被黑塔菲以2:1打敗。

黑塔菲之所以能打敗上季聯賽冠軍皇馬,實在不能說他們打的多好,而是皇馬打太差,而皇馬的其差無比表現,則大半要「歸功」於魔力鳥的賭命式調度,「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