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歷史上有名的常敗將軍,他的敗戰記錄可說舉世無雙,本系列將從他年輕時候開始,計算他到底敗戰幾次XD,廢話不多說,以下就正式開始。


第一戰:朱蒙維拉事件

 

透過大哥勞倫斯的關係,年僅十六歲的華盛頓擔任測量員的職務,在我們還在念高中的年齡,華盛頓已經離家、深入叢林、翻山越嶺,在野地伴著營火而眠,只鋪著一點稻草當床墊,每天對抗大量難纏的蝨子與跳蚤,還見到印地安人彼此交戰後,帶著戰利品──敵人的頭皮──慶祝,華盛頓還與他們一起飲酒跳戰舞哩。

 

華盛頓並不喜歡蠻荒生活,不過測量員的高薪讓他年紀輕輕就成了小富翁,華盛頓才十八歲就有錢開始購買土地,兩年內買了1500英畝,而兄長勞倫斯有感於華盛頓的全力相助,將華盛頓列為繼承人,當勞倫斯於一七五二年因肺結核過世,華盛頓陸續繼承了他的遺產,成為地方上小有規模的地主,為了保障自己的產業,華盛頓也如已故的兄長進入民兵團中擔任軍官,被任命為少校,這是華盛頓軍事生涯的開始。

 

才二十一歲的他馬上接到第一份任務,由於法國與英國都想佔有俄亥俄河流域,而法國先下手為強,建立了一連串堡壘,維吉尼亞州總督於是在英王喬治二世的同意下,派遣華盛頓擔任使者,向法軍送出通牒,要求他們撤兵。

 

華盛頓在冰天凍地之中跋山涉水,抵達法軍堡壘時,法軍指揮官以禮相迎,但是拒絕了通牒的要求,雖然此行沒有達到目標,但華盛頓發揮測繪專長,製作了詳盡的地圖,整個任務中他的機智勇敢獲得殖民地與英國本土一致的讚揚。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Washington_Pennsylvania_Mapb.jpg

華盛頓所繪製的俄亥俄形勢圖

 

華盛頓回來時,立即官升一級成為中校,但也馬上接到下一個任務,就是要到俄亥俄河口,今日匹茲堡的地方,建立一個堡壘,總督並指示他可以以武力排除一切障礙,華盛頓於1754年4月2日率領約不到160名民兵與易洛魁聯盟的原住民前往。

 

同時總督也派了另一組人馬前往築城,由俄亥俄公司的威廉‧德倫特(William Trent)還是王子的喬治三世為名的喬治王子堡,蓋到一半600人的法軍大隊來襲,他就撤退了,法軍把喬治王子堡給夷為平地,之後重建一個規劃更完善的防禦建築物,等華盛頓抵達時,法軍已經在當地建立了一個堡壘,名為杜根堡(Fort Duquesne)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Fortduquesne.jpg

圖說:杜根堡的復原想像圖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Duquesne_outline.JPG

圖說:杜根堡的現址樣貌

 

華盛頓在附近開始建築一個小堡壘作為前進基地他命名為必需堡(Fort Necessity)這個名字務實到呆板的地步實在頗有華盛頓風格就在堡壘建到一半時,523杜根堡的法軍指揮官決定派出少尉朱蒙維拉(Joseph Coulon de Jumonville)一行35個加拿大人為使者對華盛頓送出通牒要他離開這個地區。

 

5月27,華盛頓接到一位曾與他共事的當地人警告有加拿大部隊接近,於是他先派出75人去搜查,當天傍晚,原住民盟友「半王」塔納洽里森(Tanacharison)告知已找道加拿大人的紮營處,僅管華盛頓已經派出了一組人,他還是又派出40人,與塔納洽里森會合,塔納洽里森則帶了12人,其中有兩個是小孩,兩人簡短的作戰會議後,塔納洽里森認定這是一隻前來攻擊的部隊,於是決定襲擊他們,當晚戰鬥開始。

 

兵力比

 

華盛頓方:維吉尼亞民兵40人 + 原住民戰士10人

 

朱蒙維拉:加拿大士兵35人

 

 

法軍完全沒意識到有人來襲,還在呼呼大睡,華盛頓與塔納洽里森分散兵力,從四面八方包圍了營地,悄悄接近,不料維吉尼亞鄉民兵不善匿蹤,接近時有人發出噪音,吵醒了法軍,一個法軍連忙爬起來,端起火槍就射,華盛頓立即下令:「開火!」

 

朱蒙維拉登時中槍,原住民戰士們包圍了法軍,一時一片混亂,塔納洽里森手持印地安戰斧,在混戰的戰場上如入無人之境,直奔朱蒙維拉身邊,有如鬼魅降臨,他儀式性的說了一句話:「吾父,汝英靈長存。」隨即一斧劈開了倒楣法國少尉的頭顱,鮮血四濺,塔納洽里森把朱蒙維拉的腦子拉出來揉碎用來洗手,然後就當場把他的頭皮剝了下來。

 

戰鬥只持續了十五分鐘,法軍在原住民戰士的驅趕下很快逃向維吉尼亞民兵的方向投降,最後總共有十死,一傷,二十一人被俘,華盛頓方則僅有一死兩傷。

 

法方得知消息後大怒,指責華盛頓偷襲、暗殺了和平使者,於是法英雙方馬上開始在整個美洲大陸上全面廝殺,這場戰爭之後延燒回歐洲,在歐洲大陸上掀起捲入多國的七年戰爭,影響範圍遍及五大洲,是世界史上第一場「世界大戰」,總共十幾年的戰事,就是因為華盛頓一聲開火!造成的。

 

 

華盛頓勝/敗戰數統計:0/0

 

由於當時英法尚未宣戰,法方認定華盛頓是不宣而戰、偷襲、「暗殺」,所以華盛頓的第一戰未能計入勝戰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