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推翻了滿清》上市至今,已經陸續有讀者看完全書,開始有一些回饋,昨天則接到一位長輩的鼓勵書信,相當開心,徵求同意後,將信件內容分享給大家,內容如下:

--------------------------------------------------------------------------------
書或影劇的好壞,我認為最重要的標準是會不會讓人「欲罷不能」。你希望《橡皮推翻滿清》一書能「淺顯易讀」,其實已是「有趣而令人愛讀」。

後記謙言見解皆非新創,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個綜合整理。APPLE創辦人STEVE JOBS也說他沒什麼創造,只是把已存在的科技作個整合。其實,整合舊東西就是創造新東西。

這本書,可說「史料完備,史觀新鮮」。梳理舊資料,尋出新脈絡,取得嶄新詮釋。不只撥雲見物,甚至推翻以訛傳訛的粗陋或錯誤見解。

讀完此書,相信大家對孫文、慈禧、李鴻章、張之洞、袁世凱……會有不同甚至全新的認識。溫文儒者蔡元培竟是製造炸彈高手,更是爆破組負責人。梁啟超橫筆一掃,汪精衛、胡漢民、宋教仁皆應聲而倒。

這些小故事,鑲崁在大歷史的脈理,令全書閃閃生輝。大至歷史脈絡,透視迷霧,顛覆傳統思維。小至趣味小聞,亦可見人所未見。過去論國家或朝代的興衰多由政治軍事入手。這本書卻相當著力於經濟、人口的角度分析。雖非首創,卻也新穎。

你的書是「GOOD JOB」,但盡了人事,能否有「GOOD RESULT」還要聽天命。所以再次「CROSS FINGER」,「GOOD LUCK」。
-----------------------------------------------------------------------------

寫書最大的感動,就是讀者喜歡這本書,覺得這本書帶來很多收獲,也希望各位能多分享看完《橡皮》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