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沒聽過迪恩‧卡曼(Dean Kamen)?沒關係,只要是科技迷,一定聽過他的發明賽格威(Segway),這個優雅的兩輪自動車是很多人的夢幻交通工具,如果每天都用賽格威代步,有可能會因為減少走路而變胖,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迪恩‧卡曼的下個發明不是科技產品,卻是針對減肥!

這個發明可不怎麼優雅,反而很像是外星人的惡意實驗。

很多惡性減肥的人,常常一吃完飯,就催吐把剛吃的東西都吐掉,這種手段實在太辛苦,有了迪恩‧卡曼的「幫你吸」(AspireAssist),就不用再這麼辛苦了,它會先在你的胃上打個洞,然後拉出一條管子通出肚皮,裝上一個可拆卸的活門,接往一個抽吸幫浦和一個像尿袋一樣的水袋。

裝上了「幫你吸」以後,你就可以不管卡路里表,愛怎麼吃就怎麼吃了,吃完以後咧,到廁所去,把「幫你吸」接上肚皮上的活門,打開幫浦,你多吃的東西就全給抽了出來……有沒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這樣減肥當然有效啦!目前「幫你吸」在美國還在臨床試驗,試驗者在一年內平均瘦了超過20公斤。

在美國,有許多超過200公斤的嚴重過胖者,他們往往唯一的治療辦法是進行縮胃手術,例如把胃的一部份釘起來,但是許多嚴重過胖的病人往往身體差到無法進行手術,「幫你吸」雖然也要打洞,但手術相對簡單,可以造福很多因為身體狀況太差無法進行傳統縮胃手術的嚴重過胖者。

至於我們一般人,我想還是乖乖的運動節食吧,在肚子上打個洞抽出胃中食物,感覺很像巴夫洛夫的狗不是?

 

(註:巴夫洛夫曾經把狗的胃打洞拉條管子出來研究胃酸的分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