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奧黛麗•赫本在年輕時可說是美的化身,主演《羅馬假期》、《第凡內早餐》和《窈窕淑女》等電影,讓當時的影迷至今難忘,不過她已經過世20年了,佳人難再現……嗎?

視覺特效公司Framestore決定使用3D特效讓奧黛麗·赫本重出江湖,為廣告公司AMV BBDO所製作的的Galaxy巧克力廣告演出,不過這可沒有他們原本想像的那麼簡單。

一開始Framestore的想法很單純:找一個跟赫本很像的現代女生當替身,然後把臉部不像的部分用3D模型取代掉就好了,這就分成幾部分工作要做。

首先是建立奧黛麗•赫本的3D模型,這意外的困難,雖然她拍過的電影無數,理論上應該很容易找到大量參考資料,但是過去的電影並沒有留下攝影機鏡頭焦距等數據記錄,因此只能用猜的,人工手動慢慢調整。

接下來是用臉部動作辨識系統,可記錄臉部70條肌肉的動作,把替身演員的表情給數位化,用來套用在奧黛麗•赫本3D模型上。

由於眼睛周圍是最難畫的,所以製作小組還特別挑了眼睛與赫本很像的女演員,結果發現赫本還是無可取代,替身的眼睛還是一看就不像她,而奧黛麗•赫本的招牌微笑也只有赫本才做得出來,唯一的辦法,就是全部用3D重畫。

經過好一陣子人仰馬翻,奧黛麗•赫本終於風華再現,為巧克力打了廣告,什麼?你說皮膚還是有點假假的,這只是隻廣告短片,就別要求太多囉!

http://youtu.be/SFw8NjZF-Q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