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爆個料,其實我真的真的是很在意金鼎獎的,在我心目中,寫書得金鼎獎就跟美國電影界的金像獎一樣,當初寫《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時,心想:這麼好的故事,電影都得了6項金馬獎,電影小說也要寫到讓它得金鼎獎......結果落空;寫《明騎西行記》時,更是抱著一定要得金鼎獎的決心,挑戰大跨度時間空間,結果也是連入圍都沒有^^b。

正當我覺得「金鼎獎果然不是想拿就拿得到的,隨緣吧!」,也沒考慮到金鼎獎頒獎時間,就安排了美國旅遊,結果好不容易得獎了,卻無法親自領獎......這就是人生啊!

因此,當天只能請秀威方面代領,由於感言中有很多感謝他們的部分,為了避免大家以為是秀威自己加的,在此先把感言公布在這邊,也跟所有讀者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

------------------------------------------------------------------------------------

《橡皮推翻了滿清》金鼎獎感言 / 藍弋丰

先為不能出席向各位致歉,其實身為作者,我一向很重視金鼎獎,先前兩本書都想著「一定要得金鼎獎」而寫,結果都並未得獎,沒想到真的得獎時,我卻安排了美國旅遊而無法親自領獎,真是扼腕。

這個獎由秀威的林經理以及責編伊庭代領,也別具意義,這本書原本只是我在網路上的寥寥數千字,若非伊庭來向我提案,也不會有這本書的誕生,在此要跟她抱怨,都是她害我花了一整年時間考據,把幾千字寫成十七萬字。

在座都是出版人,歷史書籍目前在出版市場上比較冷門,當初秀威的宋總經理說,他準備了六本書的預算要給我賠,幸好目前第一本就沒讓他賠錢,但是還是對秀威的決心感到很敬佩。

有伊庭的努力與秀威的決心,才有這本書的誕生,也才能得到金鼎獎的榮耀。在此很樂意讓他們分享得獎的喜悅。希望《橡皮推翻了滿清》在金鼎獎的加持下,能讓更多人知道原來歷史並不枯燥,而是可以如此有趣而深具啟發性。也感謝各位評審委員對這本書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