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神偷奶爸的原文「Despicable Me」,根本不是什麼神偷,而是「顧人怨的我」的意思,第一集裡頭的光頭格魯不但顧人怨,連做壞事都很失敗,老是被仗勢欺人的「富二代」欺負,差點連規劃了一輩子的偷月計畫都被「富二代」用「靠爸」的關係搶走,最後陰錯陽差,縮小了的月球變了原來大小,「富二代」被困在月球上,而格魯則在最後領養了孤兒三姐妹,從一個一無是處的人生輸家(所謂的「魯蛇」)成為一個好奶爸。

格魯的人生已經圓滿了……或許除了他製造果醬的能力以外……所以第二集還有什麼戲唱咧?

於是劇組把劇情往完全娛樂片的方向發展,這集角色的內心成長啦、內心戲啦,都少到最低限度,全力搞笑,但也創造了不凡的「笑果」,從一開始北極基地被整個拔走,到格魯被綁架的過程,每個小細節都不忘攙入無數冷笑話,而連博士要辭職的時候,還不忘糗一下他的速度,上一集騎機車比蝸牛還慢,這集連噴射升空都跟蝸牛一樣,博士還知道要自嘲說「這可能要一陣子」。

而這集的重點,更全部放在小小兵上頭,話說上集小小兵們只是用來襯托格魯的……失敗,有那麼多幫手,卻做不了什麼事,連管理幫手都很失敗……不過,小小兵盡責但又白目的個性,不但成為笑料的寶庫,更顯得超可愛,結果小小兵比主要角色們都還紅,於是乾脆讓小小兵們扛大樑,這次小小兵戲份超多,更包辦了大部分的搞笑,最後還被打了藥變成「肖肖兵」,博士把解要混進超難吃果醬,用果醬槍和果醬機槍來把他們打成正常,更是北七到不行。

這整片歡樂的氣氛,最後的反派也一下就被搞笑的打倒也就不奇怪了,倒是片末又追加了超冷笑料,格魯和露西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婚禮上,小小兵竟然有模有樣的穿起白西裝當起婚禮歌手來了,雖然小小兵很努力的認真唱歌耍帥,卻反而更北七啊……


故事性:20

娛樂性:95

啟發性:1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