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現在似乎什麼東西都要印上QR code,終於連小朋友的尿布也不能「倖免」,美國推出了一款「內建」QR code的智慧型尿布……到底尿布為何要有QR code?

成人要驗尿得自己拿紙杯收集,小寶寶每天尿尿在尿布中,已經「收集」起來了,何不順便利用?智慧型尿布就是應用這種想法,尿布的背面,印有一個QR code,周圍有許多不同的試紙色塊,當小寶寶尿尿了以後,尿液跟試紙反應,產生顏色變化,再用手機對著QR code拍照,專屬的app會自動判斷,就可以知道小寶寶是否健康,如腎臟功能正不正常,有沒有脫水,或是有沒有尿路感染等等。

每年美國有3%的小寶寶尿路感染,如果可以即早發現,能免掉寶寶住院,省下很多醫藥費用,聽起來這尿布還不錯,幾時上市?

很不幸的是,由於FDA認定驗尿試紙屬於醫療器材,所以這款尿布也得經過FDA核准才能上市,以FDA的效率,不曉得要等到何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