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漫畫的根源,這次的金鋼狼……除了人名以外幾乎都重編的亂七八糟,所以就不要管漫畫原來到底怎麼畫了XD

這回金鋼狼的預告只能說是有夠瞎,幫人擋原爆啦,爪子大戰武士刀啦,被一堆箭射成刺蝟啦,還有跟那個銀武士對挑啦,無一不瞎到爆,瞎成這樣一定要看啊,不過全片最瞎的部分已經都在預告中剪出來了,其他部分其實沒那麼瞎,全片看下來還蠻愉快的,沒有被瞎翻之虞。

故事其實很簡單,最後的壞人是誰,大概所有人都一看就知道了(什麼,你說看預告都可以知道?),所以在此也就不特別防劇情透露,其實這集的故事,與其說是來日本冒險,不如說是金鋼狼拋棄舊愛陰影,另結新歡的愛情故事XD

真田廣之的角色,大概是全片最冤的傢伙,從一開始大家把他當壞人,最後其實他只是孝順的乖小孩,為了父親延年益壽,不得不做假帳,可憐的他,最後武術也遠勝金鋼狼,三兩下都能砍出可致死的絕殺,只是金鋼狼剛好連腰斬都砍不死,真是超冤枉的啊!

兩個日本模特兒,飾演真理子的岡本多緒,和飾演雪緒的福島リラ,難得英語都很好,也都很有特色,染成一頭紅法的福島リラ一出場就秀了漂亮的武打,這武術指導真的很會教,後來跟真田廣之的對打也很有看頭,真理子就一副大和撫子的樣子,不過最後「親手埋葬」祖父時,演出表現很突出,兩人一點都不像是電影新人啊。

韓星李詳旭,他也是007「誰與爭鋒」中的那個北韓死小孩,這次的角色很悲情,青梅竹馬的主公孫女先是說太小不能結婚,後來又被許配給腐敗政客,好不容易有機會破鏡重圓,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又把她的芳心給搶走,最後也只好領便當成全他們了,在前半段的忍者跑酷還蠻精彩的,可惜後面沒有什麼特別表現的機會。

說起來,矢志田老爺爺,明明年輕時心地善良,到老變得黑心到不行,明明很有智慧,到最後卻那麼看不開,只能說越活越回去了,不過也不排除他其實是用心良苦,或許矢志田真的是要報恩的,只是日本人嘛,都比較不直接,他要送的禮物,其實不是什麼解除永生不死,而是祖債孫還,真的要送給救命恩人的禮物,是孫女真理子,所以臨死前費心安排了好大一段冒險,增進他們的感情,還附贈妹妹保鑣一名,真是太感心了,不是嗎…………(誤)…………

至於全片最精采的段落,可說是在片末額外段落,真是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這邊就不劇情透露了。

但看這片,你得有點日語基礎,話說小的日聽還算可以,所有日語八成都聽得懂,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不會日語的朋友,那問題可能會很大,因為只要是日語的部分,完全沒有字幕翻譯,偏偏全片中講日語的地方特多,很多對話還蠻重要的,這樣是要不會日語的人怎麼辦啊……所以各位就把這片當成是日聽測驗好了。


故事性:70

娛樂性:88

啟發性:3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