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在科幻電影中,要不是外星人綁架人類去做研究,就是人類綁架外星人去做研究,至今很多懷疑論者還一直認為真有此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NASA定下了一個計畫,要先綁架隕石來做研究。

每年都有許多太空隕石與地球擦身而過,雖然這是挺危險的一件事──萬一它們太接近地球,就會被地球的重力捕捉,然後掉到我們頭上──不過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我們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小行星帶,就可以在地球附近接觸到它們。

NASA認為,咱們可以趁機綁架一顆隕石來研究,不過,當然不是綁到地球來,NASA打算利用月亮來「脅持人質」,首先,先發射一種無人自動綁架裝置自動捕捉隕石裝置,捕捉到隕石以後,改變它的方向,讓它進入月球重力圈的軌道,在離月球約7萬公里(43495英哩)處繞行月球。

這顆可憐的小隕石,從此就被「脅持」在月球旁邊一直繞著月球轉圈圈,而NASA就能隨時計畫派人上去研究。

過程是這樣的,首先,2名太空人搭乘獵戶座號太空梭出發,經月球的引力加速後,前往被綁架的隕石,在那邊,太空艙與自動捕捉隕石裝置接軌,太空人以太空漫步,到隕石上頭採樣,之後回到獵戶座號,回程一樣經月球的引力加速,回到地球。

這一趟旅程,去程要9天,待在隕石上6天,回程10天,聽起來還不錯,有人想報名嗎?你還有8年的時間可以考進NASA,因為最近的一次綁架隕石機會,
在202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