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YA小說改編的電影,鄉親啊,YA小說改編電影真的不能看,看完就會像我現在這樣滿滿的吐槽欲望……XD

先來說可憐的演員們,女主角莉莉柯林斯,還是跟「魔鏡,魔鏡」裡面一樣聰明可愛又漂亮,導演大概也知道這點,所以全片就一直拍她,還讓她一直換衣服,搞的好像是莉莉柯林斯變裝劇情音樂MV一樣,所以如果你是莉莉柯林斯的粉絲,大概本片還值得一看。

接下來就講到男主角,其實他還著實演過不少容易被忽略的角色,譬如說,「哈利波特」裡面,年輕時代的蓋瑞•葛林戴華德,啊?誰?就是老校長鄧不利多年輕時的好碰友,後來變成佛地魔出現以前世界上最危險的巫師,只好鄧不利多親自出來收拾他的那個,想不大起來對吧?

他還演了「瘋狂理髮師」裡的安東尼,就是一開始在船上站在瘋狂理髮師身後,上岸後煞到瘋狂理髮師的女兒喬安娜,整部戲都一直在唱「喬安娜~我愛你~」的那個,啥?你說有這個人嗎?

甚至他在另一片YA小說改編電影「暮光之城」也有演出,就是最高吸血鬼家族裡頭坐著的其中之一……哪個啊?

經過了這麼多容易被遺忘的角色,現在好不容易終於爭取到演男主角,結果整部片只是跟便秘沒兩樣,加上鏡頭大多都在拍莉莉柯林斯,所以他還是一樣很可略,大概只記得他身上刀很多而已,連女配角打仔伊莎貝都還比他有存在感。

而高以翔咧?一開始就先得穿四角大內褲出場,不過好萊塢的妝容的確是了不得,讓他整個變了個人,可是只講了幾句話就沒了,後面好不容易又出場,卻斗蓬遮臉,只有幾秒露臉機會。

最悲情的是那個霍吉老頭,全片只看他不知在幹嘛,還以為他顏面神經麻痺,但是這位賈德‧哈里斯(Jared Harris)老先生可是硬底子演員,瞧瞧他演過什麼:「林肯」的格蘭特將軍、「福爾摩斯」的大反派莫里亞提教授、「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老船長……族繁不及備載,這樣一個老戲精怎麼會搞成像沒演過戲一樣,我想合理的「嫌犯」大概是導演的問題吧。

全片劇情的吐槽點也多到不行,譬如說一開始女主角聽到媽媽有危險,凡人的正常反應應該是報警,就算不報警,也應該是撂多點人回家,不是自己跑回去吧,一個弱女子跑回去有啥用啊,而且自己跑回去,還真的是用跑的,紐約可沒小到用跑的就能到家啊……

在假女巫真惡魔那段,男主角都已經很努力的在彈鋼琴了,全世界都看得出來女巫被惡魔附身,結果女主角還毫無所覺,拼命的把聖杯拿出來,好啦她很專心沒注意旁邊,那男主角又在幹嘛?虧男主角還主動去彈琴,該不會根本就沒有想分辨惡魔,只是手癢想彈?什麼莫名其妙的編劇啊……

最後為了省成本,召喚惡魔都長一樣,這就算了,當看起來很可靠的伊莎貝發現腳邊有惡魔正在辛苦的爬起來,她竟然不是趁機一劍下去給它死,而是先叫人跑然後一起跑,是怎樣啊,任何一個打過動作遊戲的人都會先一劍下去給它死才對吧……狼人們也一樣,當伊莎貝告訴他們有惡魔,他們沒武器,至少也趕緊變身,怕違規不敢變身,那就先撤退弄點武器再來吧,為何呆呆的在原地送死,難道要凸顯狼人都很笨嗎?

這就算了,當女主角發大絕,把所有惡魔都凍住,正常反應應該是趁機把它們都砍死,而不是等它們都開始動了才開始砍吧,難道跟惡魔打還要講求公平嗎,最扯的是連火燄噴射器都出現了,這編導是戰爭機器打太多了是吧,萬一還有下集大概連電鋸槍都會出來了吧……

劇名來源的骸骨之城,進去的時間少到跟跑龍套一樣,不過這大概是全劇最不值得吐槽的地方了。


故事性:10

娛樂性:50

啟發性:0

聲音及影像表現:80

總評(非平均):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