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續集影評的好處,就是不用再重新講古一次啦,關於北歐神話的部分,就請參考第一集的影評。再補充一點,九大世界中,反派黑暗精靈的故鄉,斯瓦福海姆(Svartalfheim),其實「Svartalf」就是黑暗精靈的意思,「heim」就是國度的意思,也就是說就是「暗精靈國」啦……而索爾一開始打仗的地方,則是華納神族的故鄉「華納海姆」,也就是華納神國的意思。

言歸正傳,這次雷神索爾2在美術、運鏡,以及特效的效果上都有了顯著的進步,阿薩神國(阿斯嘉)在這次比前一集更是閃耀動人,娜塔莉波曼穿上他們的服裝也相當雅緻,身為娛樂大片,觀影的「爽度」絕對足夠,畫面效果一流,在涼涼的天氣中,是部可以看得熱血沸騰又開心的很棒娛樂片。

大概因為上回被嫌是花瓶,娜塔莉波曼這次終於戲份重要性增加了一些,不過畢竟是超級英雄片,女生再怎樣加戲也有限,讓她乙太附身就已經仁至義盡啦,倒是凱特鄧寧飾演的她的助手,這次有許多搶眼的表現。

索爾在這集成熟多了,但也背負起沉重的壓力,不論是國之重擔,還是心愛的人,或是親愛的母親,以及愛搗蛋的弟弟,都對他造成情緒上的重大衝擊,但是他有如鍛鐵一般一一承受下來,讓人覺得他真的是長大了。

而這集最感人的一幕,則出現在第二段片後段落,沒錯,片後段落有兩段,第一段結束後,等所有字幕跑完,還有第二段,千萬不要看了第一段就以為沒了跑掉啊……

……我看的那場,至少有一半人不知還有第二段就先跑了……

而全戲最精采的部分,莫過於洛基的精綻演技,演員本身演技精綻,角色的演技也一樣,真是騙死人不償命啊,在此就先不多說,以免透露劇情。

續集的搞笑功力,比起第一集可說有過之而無不及,一開始就有不少很冷的北七笑料,助手男把鑰匙一丟,結果就消失了,那個鳥表情真是戳中我的笑點,而最讓人拍案叫絕的,是後段索爾與反派一邊大戰還能一邊搞笑,兩人因為時空扭曲的關係,打一打會到處亂跑,竟然撞上倫敦著名的夏德塔,兩個人都很難看的從玻璃上往下滑,還不小心掉到地鐵站,只好笨笨的搭地鐵回去,這些智障笑料,實在幫本片的娛樂性加分不少。

至於壞人太少?一開始就說他們把族人都犧牲光了,然後進攻阿斯嘉時又死了大半,不然是希望他們剩多少哩……其實就像「復仇者聯盟」中的可憐外星人一樣,這些反派只是來給英雄當活靶的,最後死得其所就好了,何必在意那麼多,若是非得想看人生啟示之類的,那去看克里斯漢沃另一部片「決戰終點線」就好啦!


故事性:80

娛樂性:96

啟發性:60

聲音及影像表現:96

總評(非平均):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