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想要名字變成路名?你想的大概是要終結世界大戰,譬如說羅斯福路,還是麥帥二橋之類的,或至少要當上國府主席,例如林森路,你大概沒想到,其實做遊戲也可以做到變成路名。

這款遊戲就是PS平台上的當家賽車遊戲《跑車浪漫旅》(Gran Turismo),在澳洲巴瑟斯特市(Bathurst)的潘那拉馬山賽車環道中,有一條「跑車浪漫旅街」(Gran Turismo Drive),就是以《跑車浪漫旅》為名的,很自然的,最新一代的《跑車浪漫旅6》,裡頭也包括了這條澳洲的賽道。

而《跑車浪漫旅》之父,山內一典,也有了一條以他為名的路,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路,就在《跑車浪漫旅6》的上市活動中,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馬拉加省著名的觀光勝地龍達(Ronda),宣布市內將有一條觀光大道以山內一典為名,稱為「山內一典大道」(Paseo de Kazunori Yamauchi),這使得山內一典與美國名導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以及美國名作家海明威,同樣在龍達有條以其為名的道路。

山內一典大道將環繞龍達大飯店(Parador de Ronda),還能眺望龍達最著名的新橋(Puente Nuevo)。

那麼山內一典本人覺得如何呢?他說:「我對龍達這個城市給予我如此榮耀感到無比感謝,能見到以我為名的街道實在特別,更別說不遠處就有奧森‧威爾斯與海明威為伴,這是多麼無與倫比的鄰居啊!我知道我還要非常努力,才能到達值得與他們為伍的地位。」

不知台灣何時才能有遊戲製作人寫遊戲寫到有條路以他為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