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歐威爾的《一九八四》描述一個無所不在、處處監視人的「老大哥」,今日反對國家監聽、監視時,都會舉出「老大哥」為例,不過,很多人卻可能想要當家中的老大哥,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長,總是會擔心小朋友幾時回家,刷牙了沒,有沒有每天運動,或是晚上睡覺時房間會不會太冷……

法國公司Sen.se所推出的「母體」(Mother)可以滿足你的老大哥需求,母體的本體是一個像保齡球瓶,上面有微笑的臉的裝置,可以從分開的資料小片中搜集資料,這些資料小片可以貼在房內,掛在小朋友的書包、冰箱門、老媽媽的藥盒,還能套在牙刷上,資料小片可以感應溫度、動作,把訊號經Wi-Fi傳給母體,然後顯示在平板電腦上。

於是,一家之主輕鬆的坐在平板前面,就可以監看小朋友有沒有準時回家,大朋友有沒有出門漫跑運動,老奶奶是不是又忘記吃藥,有沒有人偷開冰箱偷吃東西,晚上小朋友的房間會不會太冷太熱,或是當小朋友跟你說他已經刷牙了,是不是在說謊。

身為控制狂的你心動了嗎?母體預定2014年上市,會在2014年的CES上展出,母體本身加上4片資料小片,售價22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