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隨著太陽能電池面板、模組,以及逆變器價格持續下跌,住宅太陽能系統的主要成本已經落在非硬體部分,美國太陽能租賃業龍頭Solarcity,針對這些非硬體成本,以 1.2 億美元收購太陽能銷售和行銷公司 Paramount Solar,以期降低行銷業務成本,又以 1.58 億美元 SolarCity 股票,買下太陽能電池模組安裝新創企業 Zep Solar,降低模組安裝人工成本。

如今,SolarCity降低成本的重點目標來到資金成本項目上,1月15日,SolarCity宣布購併設計網路籌資平台的金融科技公司Common Assets,購併的目的是要為SolarCity建立直接融資的網路投資平台。

乍聽到網路籌資,會以為SolarCity要打造的平台似乎是Kickstarter或是如Mosaic太陽能社群集資網站,不過SolarCity所要建立的並非社群集資平台,而是有價證券的投資平台,譬如SolarCity發行的債券或其他金融工具,如把SolarCity所擁有的客戶的未來租金收益包裝為金融工具,投資人購買此金融工具可分享租金收益等等。

過去想要投資Solarcity必須透過風險創投或綠能基金等等,如今個人也可直接投資Solarcity,包括所發行的各種有價證券,對個人投資人,或小型組織來說,投資將更為便利,而對Solarcity來說,有了這個直接融資的管道,可壓低資金取得的成本,可說更是如虎添翼。

市場對此消息也持正面回應,消息公布後,當天下午Solarcity股價上漲4.4%,漲幅2.85美元,來到68.4美元的價位,並於17日漲至78美元的歷史新高點,之後股價回檔,至24日回到70美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