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後悔的事,我最後悔的事之一,就是高一時擔任學藝股長,班上要買英文參考書,我想說大家都要買,不買的比較少,所以就說,不買的舉手,這樣比較好算,結果有個同學沒聽到,沒有舉手,我就自動登記他要買,事後書來了,還抱怨他怎麼不付錢,認真催討,最後我卸任的時候,把這筆錢記在全班班費的呆帳上,還自認為非常有才能且盡職。

總之,後來我明白了當初的不對之處,一直對那位同學感到抱歉,雖然後來我想想他家不是真的如傳言所說的那麼窮,畢竟他還有錢買菸....不論如何,我突然發現,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言論,竟然是支持我當年那種行為的,真是白後悔了?!,結果我作了一個夢....

 

夢中我又是幹部了,這回是班長,我想起上回強迫沒聽到就不舉手的人買書,也沒人反對,於是,我說,要辦聯誼,就跟小綠綠聯誼(台北人別以為只有你們有小綠綠,台中也有小綠綠),不聯誼哪交的到女朋友,聯誼會花錢,從班費出,就這樣決定了。

當我在黑板上公布這件事,大家罵翻天的時候,我清清喉嚨,大言不慚的說:

 

「你們有關心過聯誼這件事嗎?」

「你知道我開了200場公聽會嗎?」...在廁所裡面跟副班長開「公聽會」

 

「啥,你說我公聽會都沒公告,也沒通知同學,誰說的,我都有公告,不信你看公告!」.....都貼在我們那間廁所門口

「看啊,都是你們平時不關心聯誼,公聽會都不來,我都決定了,你們才來抗議,真是一群刁民。」

 

我看看台下,哈,台灣真是個寶島,這種屁話竟然真的有用,開始有人幫我護航了,他們說:

 

「對啊,你們反聯誼的人,有來過公聽會嗎?」......好笑的是,那些這樣說同學,自己也沒來過公聽會,因為他們也不知道有公聽會,廢話,那只有我跟副班長在開嘛!

「不知道公聽會,你們都不看公告,難道班長要一個一個通知嗎?」.....其實應該要,不過有如此忠誠的護航同學在,我才不可能這樣做哩

「小綠綠有什麼不好,難道要跟金絲貓聯誼嗎? 你們逢小綠綠必反!」

「沒來公聽會,公布了才抗議,這就是學生的水準啦~~」....啊你們自己不也是學生,不管,支持我就好

 

哈哈,太美妙了,不好,我們班上最聰明的那個同學站起來了,我很怕他會說出什麼不利的話,結果,他說:

 

「各位同學,你們別被小藍藍給騙了,他從買書開始,公聽會從來只開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電話打一通沒人接就當作有通知你,然後.....」

 

啊,他說的話太冗長了,才講到一半就被同學的吵架聲淹沒了,於是我鬆了一口氣。

 

夢就到這邊醒來了。

 

 

如果你看不出這件事問題在哪,那我想當年我應該選班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