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被劇情簡介給騙了XD <-------受害者親自站出來呼籲XD

我當年也是因此錯過這兩片,瞧瞧簡介寫的,一個寫說是拳擊片,拳擊片到處都是;一個寫說三小孩小時候有一個被OO又XX了...關我啥事啊...

後來這兩片我都是在國光客運上看到的,(當時國光客運還沒被要求不得公播影片),因為沒有關心過,一開始看也沒注意片名,根本不曉得是奧斯卡得獎片,就這樣把它們當路邊的小品片在看。

登峰造擊一開始的場景單純,破舊,步調稍微有點緩,真的會讓人覺得它是普通的小品片...只除了會懷疑為什麼普通的小品片會有這麼堅強的卡司...但是明明那拳館就是破爛到感覺像是窮國片一樣的製作XD,當摩根費里曼的口白一開始,就莫名其妙的,有種魔力,會讓人不知為什麼想看下去(我發誓,我那天本來很想在車上睡)。

一開始看下去,也就不過是一些稀鬆平常的日常瑣事,但是每件瑣事都會讓你有點興趣,想看看接下來會怎樣,就像你想知道你的老朋友們都過得怎麼樣了,故事就這樣逐漸加溫。

希拉蕊史旺的演技是相當上乘的,不論在本片或是其他演出中都表現得可圈可點,但是她在這片卻會顯得有點嫩,不是因為她演得不好,而是兩大老戲神就把她夾在中間啊XD,我想這樣的比方可以說明克導自己與摩根費里曼在本片中的演技有多淋漓盡致。

當我越來越認同劇中的角色,劇情也開始熱鬧了起來,一下子你已經在幫他們加油了,然後越來越嗨,越來越熱血,越來越繁華在望的時候....

我不要捏它太多的劇情,只能說,悲傷,很悲傷,悲傷到了極點。真的很錯愕,可是,其實真實的人生就是如此,是沒有幻想的空間的。

當司機到了終點站,影片還沒播完,所有人都不願下車,說,想請司機開慢一點,把片子放完,當然司機做不到,所以,大家都紅著眼眶下車了,一邊說:怎麼會這麼悲慘。

所以我就這樣沒看到最後的結局,為了這部讓我哭到半死的電影,我去買了DVD,然後這次可不只哭到半死,是哭到簡直再起不能,真的是太....悲傷了。

但是,悲傷中,仍然有一絲小小的光明。


而神秘河流也有點像這樣的情況,一開始,就是簡介寫的三小孩不知所謂(但其實很重要),然後也是很貼近三個人日常生活的描述,甚至到發生命案,都還覺得是很平常的事情...美國嘛,哪個地方不死人這樣XD...(BTW,死者是演「歌劇魅影」的艾美喔,當年就已經超亮麗,可惜一出場就領便當了XD)

但是劇情卻是從這裡才開始加溫,後面就不多說了,只能說,絕望,很絕望,絕望到了極點。當然,我說的是劇中人與感同身受觀眾的心境,不是說片子本身很絕望。

最後絕望的深淵吞噬了所有人,但是在無比絕望中,卻又有希望,將我們拉出了絕望。

真的是沒有看過無法想像會有這樣的好片,強力建議這兩片都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