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有人問說,你是不是會常有試映機會啊?我說,哪有啊,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結果信箱有新信,還真的是試映邀請信,而且還是第二次寄來(第一封我漏看了)XD


這部「魔幻時刻」從片名不大容易看出到底是什麼樣的影片,個人覺得這是眾多大優點下一點點小小的遺憾,當然,選擇這個片名也是有其意義存在的,主要呼應片中佐藤浩市所飾演的角色的心境,為了無雷因此在此也不介紹何謂魔幻時刻(電影中會說明,而且此說明段也是個冷笑點XD)。

試映結束以後,覺得真的是碰到難題了,要介紹這部片最好是無雷,因為劇中很多很妙的安排應該不要事先捏他,親自去看才更有趣味,但是要說出這部片的醍醐味,要無雷很難,考慮了相當久,最後還是決定發無雷文。

佐藤浩市在整部片中表現實在非常突出,誇張的動作與表情讓我後面的仁兄狂笑不停,但細膩的部分也表現的很好,佐藤浩市的表演是貫串全片的靈魂所在。

而妻木夫聰在這片中表現也可圈可點,十分貼切的把懦弱有有小聰明,但仍然有點良心的這個角色扮演的栩栩如生,他與佐藤浩市的雙簧充滿黑色幽默,怎麼看怎麼發笑。

深津繪里一出場時頗為可厭,隨著劇情的變化,她的造型與表演也逐漸變得可人,最後迎接意料之外的結局,把角色讓人又氣又愛的特質發揮得相當生動,也十分賞心悅目。

但我不得不提的是一眾配角們,真的是硬底子,包括飾演黑道的,西田敏行,寺島進,這兩位簡直天生就是演黑道的料(我記得寺島好像常演這樣的角色?),飾演妻木夫聰手下的伊吹吾郎,表現十分讓人信服,此外,片中經紀人,會計一干角色,表演也都掌握了本片介於真實與戲劇性之間的神髓。

唯一的缺點出在綾賴遙飾演的女配角身上,在一票子戲精比較之下,她顯得平板與生硬,有時有點格格不入,幸好她的戲份也相當少。


那麼來講到為什麼要把片尾看完。

首先,這片其實有大量特別客串的演員在其中,有的很容易認出,如唐澤壽明,有的是看了片尾Staff才發現的,在此就不把他們捏他出來,保留「哇!原來有他/她」的樂趣:P。

當Staff名單播完後,會有一段特別的畫面,播放故事主要場景的搭景過程,整個三岔路小弄及旅館主場景,都是搭景而成的,看著攝影棚從一片空,到建立木構造,最後成為影片中所看到的景像時,真的會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個景搭得相當好,有很多人一直到看到這邊,才驚覺是搭景的。

所以如果到戲院觀影魔幻時刻,請看到最後再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