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無雷影評次數好像變多了。

原因是像本片這樣「純粹的好看千言萬語不如直接觀賞」的片子似乎有增加趨勢XD

雖然因為歷史雷,早就知道結局,但是過程仍然劇力萬鈞,雖然沒有太多動作場景,但是卻比千軍萬馬的畫面還要驚險、挑動緊張神經,全片二戰末德國瀕敗氣氛處理的非常好,有如浸泡在那個時代裡,感受德國人的悲哀。

湯姆克魯斯在本片中表現實在不得不說極為精彩,事實上我認為可能是他從影以來表現最好的一部片,而其他配角的表演也都相當傳神,共同塑造出那一股悲愴與浪漫並存的氣息。

片子的結局是悲傷的,其實看完會沉重許久,但是又會覺得何其有幸我們是生在這個沒有戰亂的年代,從而感到一股欣喜。我們每天只要好好工作,回到家上上網,從來不用擔心何時必須做某個重大決定,若沒有勇氣,就會犧牲無數與錯失良機,與當時的德國人相比,這種平凡其實是奢侈的幸福啊!

本片是二戰迷必看的好片,但同時也是對戰爭沒有認知的現代人必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