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總是在挑戰觀眾的接受程度,從玩具到蟲到怪獸到魚,一開始做玩具是因為初期的3D技術總會看起來像塑膠,既然如此乾脆來做塑膠製的玩具吧!那不就剛好了嗎?

 

隨著技術的進步,PIXAR已經不用再迴避技術上的問題,而是積極挑戰技術上的問題,如「超人特攻隊」裡處理小倩的頭髮,於是第一次有了以人類為主角的電影,即「超人特攻隊」,從這片以後,PIXAR的挑戰越來越過份。

 

車子?車子當主角?沒想到竟然很好看。

 

什麼,這次是老鼠?老鼠當什麼主角...竟然又很好看!

 

機器人?這已經太超過啦...結果還是很好看T____T

 

做了一圈,這回PIXAR又回到以人類為主角了。

 

先來談這個「天外奇蹟」的片名,歷代中文片名與英文原名偏差都挺大,不過這部算是相差較大的一部(「瓦力」是難得沒有差別的一部XD),「天外奇蹟」英文只是「Up」...就是Up Up Up的Up,呃,我耍冷了...

 

那麼,就提到每次都會有的小短片,這回的小短片也是絕讚,那隻送子鳥還真是「使命必達」啊XD,飛得速可以找牠拍廣告囉^^b

 

總之,這是個...寡雷影評,所以就到此為止吧...

 

...不是我偷懶啦!「天外奇蹟」真的不要雷進去看比較感人喔!

 

 

故事性:90

 

嚴格的來說有兩段故事,一段是老爺爺的一生,這邊真的是處理的非常好,讓人對老爺爺的心情深有同感,一段才是預告片中開始的旅程,小男孩的故事則穿插於對話之中,主線故事其實進行的節奏緩緩的,有點悠哉,和PIXAR先前緊湊的步調有些不同,反派蠻虛的,但也不是重點就是了。

 

娛樂性:90

 

如同PIXAR一貫的幽默,有趣的是許多預告片看過n次的笑點還是很爆笑。

 

啟發性:90

 

可以說,這是一部探討人生目標的電影,結論說起來挺老調重彈,但是體會的過程仍是很棒的。

 

聲音及影像表現:92

 

PIXAR的技術已臻純熟,到「天外奇蹟」不再像前幾片一樣追求至高的技術表現,風格採略為簡化,卡通化的感覺,效果其實相當好,而鳥與狗的動作可稱一絕,聲音方面,我要特別為鳥叫聲加分,實在太可愛了。

 

總評(非平均):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