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王子真的是一款很殘酷的遊戲,不是說它的內容殘酷,而是只要一講起遊戲的方式是怎樣,年齡就洩露無遺啦XD,最早的波斯王子是2D卷軸畫面,我忘記我從第幾代開始玩,只記得揮舞著彎刀跟骷髏兵對打很刺激,隨著時代的進步,波斯王子也3D化,到Xbox時代,出了與電影同名的「波斯王子:時之砂」──先別說「砂」跟「刃」不一樣,看看英文就知,那是翻譯的問題──裡頭王子飛簷走壁一旦失敗,可以倒轉時間倒帶回去重跳一次,不會被死亡打斷遊戲行雲流水般的節奏,是動作遊戲的一大創舉。


而到了次世代主機的波斯王子,美術風格和諸多新穎的遊戲風格更讓人驚豔,不過本文是影評就不多說了。總之,當聽到波斯王子竟然要電影化,真的是期待到不行,而這部片也的確沒有辜負這樣熱切的期待,最重要的「跑酷」部分誠意十足,該跑的地形地物全都跑遍,還示範跑失敗時的背著地摔倒哩,選角方面也是絕佳,「斷背山」成名的傑克演起波斯王子,可說把那股痞痞賤賤的帥樣演活了,而Gemma Arterton從「量子危機」裡演個瞬間領便當的花瓶,到「超世紀封神榜」裡頭演出打了幾下但基本上還是花瓶,到波斯王子裡,終於讓她有機會作比較深入的表演,而原本白皙的膚色塗深後也意外的有魅力,演壞壞王叔的Ben Kingsley,以前曾經演出甘地傳的甘地哩,在劇中的表現也是恰如其分。


全劇在編排上相當有巧思,每個段落間都有很強的張力連續,可說絕無冷場,但又能兼顧劇情上的轉折,劇中雖然也不免俗的安排了甘草人物,不過並沒有刻意讓他們搞笑,而是讓人物個性的衝突自然去激發出笑點。


如果要挑毛病就是打鬥時近鏡頭太多,很多時候畫面打成了一片糊,根本看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另外一點是Hasassins其實就是Assassins,也就是刺客、殺手的意思,可能只說刺客沒辦法顯出特別可怕的感覺,但翻成「哈辛魔」實在有點搞笑啊....




故事性:70


動作片不要求故事合乎歷史或有什麼哲學思考,只要一氣呵成就很棒。


娛樂性:95


痞賤王子與高傲公主和壞壞商人的組合實在有趣,而「跑酷」與武打也讓人目不轉睛。


啟發性:30


可以學到兄弟之間的互信是波斯帝國的基礎<=非史實


聲光與影像表現:90


Gemma Arterton美的沒話說,而傑克也帥氣得好像遊戲裡的波斯王子直接復活,幻想波斯世界的宮殿美侖美奐,而動作的部分光看「跑酷」就已經很足夠了。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