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的問題在這次震災報導中被普遍討論,其實有一篇文章寫得相當好


媒體也有苦衷之大家一起來推理吧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5365125.html#comment-21666527


但是原作者寫得很詳細因此文章略長,基於簡短的文章比較容易傳播概念的原理,同樣的道理,我寫篇短版的。


首先,整件事起於媒體有一個很嚴重的數字誤讀,我舉個例子大家就能明白:


小明的班上,全班都考了零分,只有小明考了1分,於是小明成了全班第一名
小明的媽媽罵他:你怎麼考這麼爛?
小明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可是第一名,所以我的讀書方法是正確的!
是嗎?


各新聞台在有重大災難時最高收視率也不過2點多,這表示所有新聞台都被當了,因為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寧可不看電視,這才是正確的數據解讀結論。


所以很明顯的「台灣人不喜歡看這樣的新聞」


因為電視台是寡佔(需政府發執照才能設立),導致不會有新的電視台出來跟他們競爭,這些爛電視台讓民眾別無選擇,才讓他們勉強有1~2%的收視率。


不要再以誤讀數據,拿無聲的大眾當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