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瓦倫西亞是個專門「買賣人口」的球隊,每次培養出超強球星,就把他賣了換錢,巴塞隆納隊的強力前鋒比亞(David Villa)就是瓦倫西亞賣過去的,馬拉加的邊鋒懷金(Joaquín)是瓦倫西亞賣去的,而英超曼城隊的核心中場蕭瓦(David Silva)也是瓦倫西亞賣過去的,英超切爾西的核心中場璜馬塔(Juan Mata)也是瓦倫西亞賣去的,這一季瓦倫西亞又再度把攻守皆強的邊衛阿魯巴(Jordi Alba)又賣給巴塞隆納,每次有球員成熟就賣去為別人作戰,真是「割肉換錢」「為人作嫁」的典範。

神奇的是,這樣每年割肉,竟然戰績還能維持第三,這真是離奇,但換著換著,這一季連教練都被換掉了,原本的教練Unai Emery一臉蒼白,長得很像黑魔法巫師或是吸血鬼,在場邊很有戲,還常會做出好像在作法的動作,實在很可愛,我會懷念他的.....新的教練Mauricio Pellegrino是前瓦倫西亞球員,話說現在似乎很流行用前球員當教練,譬如說馬德里競技本來上一季一敗塗地,找來前球員當教練後神奇的起死回生,這次換瓦倫西亞找前球員當教練,效果如何呢?

瓦倫西亞第一輪就對上上季聯賽冠軍皇馬,這是最好的測驗了。

[比賽開始]

瓦倫西亞的先發陣容可說很有意思,話說去年瓦倫西亞的當家防守中場巴涅嘎,因為在加油的時候,忘記拉手煞車,車子滑動時,竟把車當球,想用腳去「停球」,結果踢到腳骨折,真是世界第一愚蠢的受傷原因,結果害瓦倫西亞防守中場缺人,他們的補強之道是,買來皇馬不要的嘎茍(Fernando Gago),而且對皇馬就派他先發上場。

攻擊陣容方面,前頭仍然是索達多(Roberto Soldado),旁邊則用上了經常沒什麼作用的費古力(Sofiane Feghouli),以及新買來的巴西人 Andrés Guardado,和表現中規中矩的Jonas。

防守方面,法國名將拉米(Adil Rami)竟然放在板凳休息,而守門員則啟用了來自亞爾美尼亞隊的巴西門將Diego Alves,這個Diego Alves當年在亞爾美尼亞隊時,一季拯救了158個球之多,平均一場要救大約5個球,真是有夠離譜(亞爾美尼亞的後防爛得有夠離譜,他的救球功力也神的有夠離譜),但是救這麼多球,還是救不了亞爾美尼亞隊,它在上上個賽季降級了,於是Diego Alves來到了瓦倫西亞隊,上一季聯賽出賽12場,救了45個球.....還是平均一場要救差不多4顆球啊....

這個Diego Alves一開場就受到了考驗,上半場10分鐘,皇馬迪馬利亞一個長程傳球,同為阿根廷人的皇馬前鋒依瓜因很有默契的往前突穿,衝破瓦倫西亞三個後衛的防線,接過球後直接跟Diego Alves一對一對決,依瓜因右腳開火,往門的中央轟過去,卻被Diego Alves一把巴了出來,球彈出來後依瓜因再接再厲,右腳迎上去再轟一球,又被Diego Alves給潑出來,但連續兩擊也讓Diego Alves坐倒在地,球又彈出來,依瓜因第三次把球往球門上方踢,在地上Diego Alves沒辦法站起來擋,終於讓依瓜因得逞,氣得連連拍地。

這場比賽一開始就是「三連殺」對上「二連救」,最後精彩得分,真是值回票價。

但是接下來比賽陷入僵局,瓦倫西亞方面,嘎茍在後中場控制得非常好,攻守皆宜,但是問題出在前面,當家前鋒索達多熄火,費古力一如往常的無用,新來的巴西人也沒啥建樹;皇馬方面,王牌C羅狀況不佳,連自由球都踢飛,射門也是不知射到哪樓去了,25分時阿龍索看不過去自己開遠程砲,但差了一點沒進,28分時費古力一個射門,但毫無威力,對卡西亞斯根本不構成威脅。

但是這場比賽很快出現了「血光之災」的預兆,先從拉莫斯開始,他和費古力兩人都死盯著球看,沒看到對方也在追著球,費古力抬腳想踢球,拉莫斯則想以頭接球,他一轉頭只見費古力的腳底就在眼前,當場撞個頭破血流,到場邊貼上了一片可笑的大白貼布,費古力也因抬腳過高吃了張黃牌。

C羅眼看自己不行,改助攻給隊友,不料隊友也一樣糟糕,柯恩特勞想充英雄,接過C羅的傳球後跑到沒角度了還硬射,讓Diego Alves輕鬆救掉,而厄齊爾接過C羅的助攻球後更是根本踢偏了。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42分鐘,發生了本場比賽最大的意外,皇馬一次犯規讓瓦倫西亞有機會開前場自由球,由長射神準如「狙擊手」的Tino Costa主踢,他一球直開進禁區中,準確的找到Jonas ,Jonas挺身跳起,真是個鶴立雞群,前面沒半個人,就這樣直接把球轟進球門。

就在Jonas跳起的同時,皇馬球員包括門將卡西亞斯在內卻不知為何誤判了球的來向,集中到Jonas身邊約1公尺處,結果造成Jonas無人防守不說,皇馬球員們還撞成了一團,其中最嚴重的是佩佩的頭猛力的鎚向卡西亞斯的頭,兩人一撞之下,佩佩登時血流滿面,卡西亞斯當場倒地昏迷了一陣子,本來看起來是卡西亞斯受傷較重,到中場時,才發現佩佩已經語無倫次,連忙將他送醫,於是下半場佩佩就沒有上場了。

瓦倫西亞整場比賽只有射門五次,射正就這麼一次,就得了一分追平。

反觀皇馬,在不想首戰就沒贏的情況下,拼命狂轟爛炸,全場射門高達24次,射正9次,才得了1分,也就是說.....Diego Alves這場比賽救了8球,真是太瘋狂了!

到下半場66分以後,瓦倫西亞也想求勝,把沒作用的巴西人換上靈巧的皮亞提(Pablo Piatti),沒用的費古力換成新人,曾經在海克力士隊攻破巴塞隆納球門的強力巴拉圭前鋒尼爾森‧瓦德斯(Nelson Haedo Valdez),但卻把索達多也換了下來,結果攻勢雖然有比較活,但也沒辦法再下一城,於是皇馬就與瓦倫西亞1:1握手言和。

力抗皇馬能打平,這對瓦倫西亞來說是個好兆頭,但對皇馬來說,第一場就打平(同時巴塞隆納卻5:1大勝),可就笑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