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主演的第一部福爾摩斯開創了很多新的表現手法,故事角色的塑造脫離傳統,個性鮮明,相當吸引人,第一集的成功讓像我這樣的觀眾買了第二集的帳,但第二集是否能符合期望呢?

首先,我要嚴重抱怨一件事,那就是上集由Rachel McAdams飾演的女主角艾琳,貌美如花又古靈精怪,為上集增色不少,竟然因為片約問題,只能演出一下下而在一開始就被賜死了......

另外中譯「詭影遊戲」的「詭」也名不符實,整部片打從最最最開始福爾摩斯就大辣辣的把目標用紅線標出來,就是莫里亞提教授,連個猜謎推理過程都沒有,事實上在第二集之中,推理的部分的確少得可憐,也根本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謎團可言,就是看福爾摩斯一路過關斬將就對了。

而重要的反派莫里亞提教授,一如傳統反派般的很莫名其妙,譬如說,為了「尊重」福爾摩斯而不殺他(卻把自己的手下,漂亮的前女主角幹掉),還邀他到辦公室,但邀人來,也不整理房間,把解碼用書很隨便的擺在窗台被看到,還把帳戶資料隨身攜帶結果被摸走,為了劇情的推動,犧牲慘重啊......

而最後他的計謀被破解時,莫里亞提教授狂妄的說:哼哼!你別高興的太早,人類的天性就是戰,一定會開戰的啦!只是遲早的問題!就算我引發戰爭失敗也會自動開戰的啦!

莫里亞提教授你真是太具有真知灼見了,翻開人類戰爭史,的確從故事的1891年起算,光看10年內就好,世界上真的是每年都有戰爭耶,總共約有30場之多,不過,既然戰爭本來就會發生,那你莫里亞提教授幹嘛要費那麼多工夫,花那麼多錢買炸彈暗殺人,花那麼多錢把殺手整形,搞了一堆累死人的陰謀,只為了引發本來就會有的戰爭好賣點軍火?是吃飽太閒了啊教授......

不過吾友MRZ指出了一項重要關鍵,那就是,片中福爾摩斯一行人,被莫里亞提軍工廠中發射的砲彈命中附近時,沒受多少彈片的傷也就算了,居然全部的人都沒有被震波震傷內臟而死,那可是大口徑的重砲耶......由此可知,莫里亞提教授大概買到了一個山寨工廠,或是火藥都過期了,更糟糕的是,這樣沒威力的砲彈都可以把塔打垮,可見得工廠是多麼的「豆腐渣工程」,所以再不快點回收,就完蛋了。

吐槽到這邊也差不多了,第二集的劇情只能說慘不忍睹,推理性比起上一集來說也弱到不行,大體上可以當作是純動作片來看,而第二集之中動作部分的設計則的確比第一集更多、更大、更有變化,不論是打鬥的場景,對決的模式與雙方的招式都比第一集更具巧思,這是第二集的可看之處。

而福爾摩斯與華生兩個活寶的互相鬥嘴與出糗,一樣是第二集的亮點,兩人蠢兮兮的搞笑對話妙趣橫生,而福爾摩斯死也不騎馬結果騎豬矮人一截,到了山地卻又變得比馬快,也是十分爆笑的一幕。而最北七的莫過於是福爾摩斯的「都市迷彩」,實在是讓人笑到快不行。

劇組大概是要把福爾摩斯系列往純娛樂片方向走,在娛樂性上面這部片是完全成功,可以看的開懷大笑大呼過癮,但是像第一集那樣有一點稍微認真的推理不也很好嗎?畢竟這還是叫「福爾摩斯」啊!

故事性:20

娛樂性:96

啟發性:10

聲音及影像表現:92

總評(非平均):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