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正式的上市新書發表會,許多書店已經開始進書了,而目前博客來金石堂都已經可以直接出貨,簽名書還各剩一百多本左右,需要簽名書的朋友可以直接去訂喔!

(2012/21/4更新:感謝大家支持,博客來目前已經售完待進貨,金石堂還剩90本簽名書,另外三民網路書店讀冊生活誠品網路書店,還有各大書店也都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囉)

今天大概繞了書店一圈,誠品在立架上,但其他書店的架位狀況都不是很好...所謂不是很好,不只是我自己的新書,而是指整個歷史類書....@____@....以金石堂來說,雖然《橡皮》是在歷史書區的顯眼位置,但是整個歷史書區是在店中比較後面的位置。

還有更可怕的狀況,譬如說,老牌的三民書局,一樓空間有大半區位在賣書以外商品,那已經好一陣子了,而站前的墊腳石,一樓最好的空間,書全部撤光,用來賣聖誕卡,誠品就不用說了,各家誠品的精品區佔的區位越來越大,或是書區變成誠品美饌,所以這也已經不是歷史類書的問題,而是所有書的問題了。

通路是現實的,要改變這樣的情況,只能靠每個人,覺得書不錯就買下,看完覺得好看,就盡量推荐朋友買,一本一本的實際銷售累積起來,積沙成塔。就像當年「海角七號」以前,國片很受冷遇,也是靠一個人告訴一個人,一票一票的累積,創造出了票房奇蹟,此後的國片,路就好走多了。

往好的方面想,整體書市很低迷的時候,要突顯出來就比較容易XD,譬如說多謝大家的踴躍預購,《橡皮推翻了滿清》現在博客來預購榜上是16名(還請多多幫忙往上推),上市以後,也拜託大家能繼續支持,覺得喜歡就麻煩不吝推荐給朋友。

我曾跟有志創作的後輩感嘆道,現在出一本書,要像競選一樣一票票拜託,實在不是很正常的狀況,但是若有一本書能表現得很好,或許就能改變這樣的狀況,希望《橡皮推翻了滿清》能成為這樣的一本書,不只寫歷史故事,也能寫下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