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岔個題。

話說,有很多人對這一集的打鬥畫面過少感到失望,等等!打鬥畫面?各位從哈利波特一看到六的同志們,你們會期待哈利波特的打鬥畫面?@______@

讓我來回想一下....

第一集,哈利用手去抹奎若的臉,就...就把他抹爆了....噢

第二集,本來書裡面是很帥的高錐客寶劍,哈利拿起來像牙籤在幫蛇抓癢,然後大概因為蛇有牙周病的關係,哈利很輕鬆的幫牠拔牙....口奧

第三集,沒啥像樣的打鬥,我只記得過場中被樹捏爆的鳥和砍南瓜....

第四集,哈利跟那隻龍...不如剪掉多給佛地魔一些畫面吧

第五集,噢,不,不要,拜託不要,我不想回想起來,快,這集回想完就沒了,噢....

黑壓壓的,一堆玻璃球碎片,然後,本來羅琳寫一堆紅光綠光已經夠糟,電影竟然還能拍得更糟,一堆黑霧白霧,導演是嗑藥了嗎?XD,第五集簡直是一場大災難,我都特意忘記的說...

哈利波特的魔法對決已經被前五集定型為第三人稱魔棒射擊遊戲+黑霧亂飄,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期待,打鬥場面還是少點吧,BTW,第六集中幾個場面做的相當不錯,有洗雪第五集的恥辱。

言歸正傳。

哈利波特每集電影都會有的原罪,就是小說內容無法全數塞進電影,因此要做一些取捨,這樣一來,會造成部份劇情非書迷看不懂的結果。

第六集也難免如此,不過,我認為幾個主要的重點都有掌握到。

一是消失的櫥櫃,劇中最後鄧不利多清楚的解釋萬應室與家具店內兩個櫥櫃的關係,而跩哥先前以蘋果、小鳥做了多次實驗,和哈利與榮恩爸的對話中,也暗示與明示其作用。

另一方面,特別帶到一幕食死人想闖入霍格華茲被震開,表示他們必須想特別的辦法侵入,以及哈利與金妮段中黑鳥飛出明確表示跩哥的實驗成功,和最後食死人從櫥櫃中出來,這些段落,我認為已經可以清楚交代跩哥的任務及消失的櫥櫃作用為何。

再者是片名「混血王子」,其實小說第六集之中,混血王子的真實身份與故事主線關聯較小,而是對石內卜這個重要角色做背景敘述的加強,因此電影將相關內容只做「最小收錄」,我是覺得還算可接受。

在電影中,有帶到哈利使用學自混血王子筆記的澌淌三步殺對付跩哥,被石內卜看見,因此石內卜自然知道哈利拿到了他的筆記,才會在最後告訴他:「我就是混血王子。」

雖然因為沒有小說中對混血王子背景的更深描寫,讓這句話薄弱了不少,但就以看懂來說,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

比較有問題的我想是分靈體的部分,電影中對分靈體的敘述真是少得可憐,我想這搞不好得第七集補述。

但有捨就有得,第六集把主要的劇情聚焦回幾位年輕角色上,而他們的校園純愛真的是...超爆笑的啦!

真的,全場都一直笑個不停啊!

個人覺得最爆笑的有幾幕,首先是聽到有愛情魔藥,女孩子都...

文妲跟榮恩的黏巴達,真的是每出場必有笑XD

榮恩看到金妮跟丁約會,妙麗:他們只是牽手而已,下一幕...XD

哈利對魁地奇怯場的榮恩對症下藥,投以安慰劑....XD

然後因此從第一集就只能耍峱的榮恩,終於在第六集耍帥了,超白癡啊XD
(他上一次耍帥是在第一集下棋時很帥的說要犧牲自己,然後就被打爆XD)

預告片中的,妙麗:她喜歡你只是因為你是被選中的人,哈利:我是啊...XD

妙麗:你一定選一個符合身份的女伴,哈利:我會選個最聰明漂亮的
...一臉迷糊奇裝異服的露娜XD,正歸正,畫面整個還是很智障啊,全場一直在笑XD

才剛耍帥完,榮恩又因為貪吃,中了愛情魔藥,整個超沒形象啦XD

最經典,榮恩昏迷在醫院,文妲:我是她的女朋友,妙麗:我是他的....朋友
正當妙麗氣勢輸了很多截,榮恩突然喊了:......妙...妙麗
文妲的表情真經典XD

然而,到末段,劇情陷入哀悽悲傷,與前半形成強烈反差,我認為導演將這樣的對比作用應用的相當好。


故事性:80

改編自《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這是全系列劇情轉折最大,揭露故事核心最多的一集,雖然因為電影長度限制做了修改與部分放棄,整體故事性不論在正邪交手,或是友情愛情部分,都相當精采,可惜許多伏筆都是為了第七集而設,非書迷可能會有些不解。

娛樂性:96

前半段全場笑聲不絕,幾位年輕演員的搞笑表現滿點,在大場面方面,預告中的倫敦千禧橋倒塌其實有點多餘,不過鄧不利多的漫天火雲,氣勢磅礡,是全片最亮眼的一幕。

啟發性:80

羅琳的原作有相當多值得思考的地方,電影也繼承了這些優點,可惜改編總會損失一些,倒是談情說愛部分鄧不利多有句話蠻啟發:「年輕真好,可以感受到愛的痛苦」XD。

聲音及影像表現:98

可以注意到這一集導演的運鏡及取景極為優美,片末哈利說:「真矛盾,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地方這麼漂亮。」感同身受啊!霍格華茲被拍得真是絕美,尤其是鄧不利多最後殞命之處,居高臨下的美感完全掌握到,而預告片中的海浪也是,連火車劃過大地的景緻都抓得有如國家地理頻道般的動人。

而演員的表現也相當好,石內卜等人由戲精飾演就不用說,年輕演員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跩哥,而妙麗雖然演技老樣子,但是真‧的‧超‧級‧正XD,金妮出落的比哈利還高了,雖然不算絕世美女,但比起前幾集的確是好看的多,露娜這集戲份不多但超搶眼,那個獅子頭套是怎樣?XD

至於文妲與榮恩則很辛苦的在犧牲形象。最重要的是前幾集一直搞的好像老頑童的鄧不利多,這集終於有了鄧不利多的樣子了,可喜可賀(但是卻死了XD)。

音聲部分則是沒話說,老演員們的口條精練,年輕演員們也相當自然,哈利波特系列的背景音樂一向絕佳。

整體來說沒什麼好挑剔之處,難怪會被譽為最好的一集。

總評(非平均):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