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是改編自劇中主角艾略特(Elliot Tiber)的同名著作《Taking Woodstock》,有了這個認知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整部片看下來都沒有看到演唱會本身XD,而是一直圍繞著艾略特自己打轉了。


但是不得不說,對李安將演唱會本身的主場景就這樣略過還是有點失望的,就算艾略特三次都沒看到演唱會,鏡頭還是可以帶到個驚鴻一瞥啊,相信這會讓整部片的氣氛為之一亮,畢竟已經花了那麼多成本在沿途滿坑滿谷的人,還有艾略特嗑藥的特效上,再用視效處理一兩分鐘的演唱會畫面應該不為過吧,不過李安只讓我們透過艾略特迷濛的雙眼遠遠望向會場,說真的,我覺得嗑藥那段,有點過長了。


故事中,一切的始作俑者,與其說是艾略特,不如說是他媽,這個因為逃難得了強迫症,守財到難以置信的恐固力程度的臭老太婆,為了存私房錢寧可讓旅館被拍賣、坑兒子的錢,這麼愛錢,卻不願花錢把旅館改善成能住的樣子吸引客人上門,還想省洗衣精的錢哩,這樣怎麼會賺錢呢?其實這老媽反應了蠻多失敗的企業的想法,老是想摳成本以為省了小錢,其實損失了更多還不曉得,我想應該要叫台灣的中小企業老闆都來看看這片才對XD


錢錢錢,劇中讓人感嘆的是,結果還真的靠錢解決了一堆子麻煩事,錢的確很有用,但艾略特的老媽把錢埋在衣櫃裡,無視家庭破裂,錢只是沒用的廢紙罷了,其實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才會窮,反觀艾略特的那位主辦朋友,成天說「我有預感會搞定的」這種不負責任的話XD,灑錢眼都不眨,事後雖說「我們大概會彼此告來告去」──史實上事後有80起官司──但是還是一臉漫不在乎的樣子,好像船到橋頭自然直──後來因為發行「Woodstock」電影,電影公司幫他們把債都付清了──說起來這似乎是一種「秘密」,窮酸的人就真的窮到死,像大爺一樣花錢如流水的人卻「千金散去還復來」XD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有大量男女裸露鏡頭,而且是大方的三點全露,許多路人角色也不計尺度的清涼演出,大概是李安「服務觀眾」鏡頭最多的一部戲XD,但看起來很自然,不會有猥褻感,或許當每個人都不把裸露當一回事,尤其像河邊那段,人人怡然自得的一絲不掛戲水,反而是映射出一種純真的感覺。


李安的電影一向很對我的胃口,從「臥虎藏龍」、「斷背山」到「色戒」,雖然有朋友看「色戒」睡著了,我卻仍覺得「色戒」棒極了,不過這次的胡士托,似乎覺得有點不滿足,是李安退步了,還是我跟不上他的腳步了呢?




故事性:70


其實整部戲的故事相當單純,轉折也不多。


娛樂性:70


李安式的冷笑點還是存在,但基本上不算是好笑的電影,沒有把精彩的演唱會片段拍出來讓娛樂性減分不少。


啟發性:78


"Peace"一下XD
還有,老闆們,滿腦子省小錢只會讓你們像片頭的旅館般面臨倒閉:P


聲音及影像表現:75


其實我覺得處理的最好的反而是一開始,幾個鏡頭把小鎮死氣沉沉,旅館回天乏術的那種感覺完全表現出來。使用特效最多的部分是艾略特嗑藥那段,但我覺得有點多餘。演唱會總是只點到週邊或圍籬以外,其實取鏡上也感覺受到限制,李安似乎對大場面的處理還是不大擅長。裸露的部分既賞心悅目又不猥褻,算是小加分。整體說來覺得既然是李安似乎還能表現的更好的。


總評(非平均):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