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總覺得原始版的子午計畫是蜀放出來的假消息,用來分散魏守備用的,所以計畫蠢不蠢倒是其次,但假設魏延真的提過此案,那怎樣修改才會過關呢?


-----------------




話說,魏延第一次提案被否決了以後,悶悶不樂 突然房裡傳來一陣聲音,他嚇了一大跳,大叫:「你們是誰?」


那陣聲音七嘴八舌的,講著沒聽過的怪方言,過了老半天 終於有個人說:「翻譯器搞定了,魏將軍,您聽得懂了嗎?」


原來這是一票架空歷史板板友,把聲音穿越回去,給魏延指點迷津來了。


第二天,魏延又向諸葛亮提案。


亮 : 啥咪?又是子午谷!我早就已經否決啦!


延 : 不不,承相大人,這次是修正案,保證您會喜歡。


亮 : ....(好吧!算給他個面子) 修正了哪裡啊?


延 : 首先,我要減少使用的兵力,我只要精卒300人。


亮 : 上回你要1萬人,這回為什麼只要300人咧?


延 : 我想錯了,1萬人在子午廢道裡頭一邊修棧道一邊前進,這樣大張旗鼓的,除非魏國軍民全數都是木頭,不然怎麼可能不會發現嘛!


亮 : 沒錯,就是這樣!你終於想通了,不會錯怪我了齁。


延 : 所以這次我只要帶300精卒,而且要挑精銳中的精銳,還會說關中口音的人,每個都易裝成死老百姓,只有300個人就很容易矇混過關啦!


亮 : 那接下來你要怎麼做呢?


延 : 不出10天就可到長安附近,這時乾糧已經吃完了,就地跟老百姓買就好了。


亮 : 所以還要給你錢囉?


延 : 反正也不用太多啦...然後我們就混進長安城裡頭,長安可是大城,每天進進出出的人少說有一兩萬,裡頭混了300個人不容易發現。


亮 : 但是你魏延可是很好認。


延 : 他們又沒看過我,頂多看過畫像。


亮 : 不過萬一被抓到呢?


延 : 那末將就被俘就是了,300精兵先進城,到時他們救我出來就得了。


亮 : (靠,這傢伙轉性了,竟然還有備案?)那接下來咧?


延 : 一到晚上,300精兵就到處舉火,引發火災,讓守軍忙著到處救火,如果末將被抓,300精兵就趁此時先來救我,然後一起混進內城,我雖然跟那個夏侯不熟,但合理推測他釘孤枝應該打不過我,我就把他擒了。


亮 : 然後呢?


延 : 我就讓其他人以為蜀軍大舉來犯且已經攻進城,他們群龍無首之下就會棄城。


亮 : 這比上回的提案想的合理多了,不過如果他們不棄城而是頑強抗戰呢?


延 : 那我就擄走夏侯楙,溜出城,大不了再從子午谷跑回來,300壯士一個都不少。


亮 : (最好是...不過就算你們全死光了,反正我也不痛)那如果成功了呢?


延 : 我就貼榜安民,曉以大義,說服長安軍民歸順大漢天命,然後死守長安,魏國知道消息,要趕來也要20天,承相你只要10天時間就能來接收,到時搞不好我們連潼關都一起拿下了哩!


亮 : 好吧!既然你都花了這麼多心力改計畫。,我就准你一次。


延 : 謝承相。






1800年後,魏延從12m高的長安城牆上把夏侯楙一腳踢下,還一邊大叫:「這就是漢!」的故事傳頌至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