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15年了,MIB星際戰警第一集推出至今已經15年之久,當年50歲的湯米李瓊斯,在片中說「我老得做不動這工作了」(I'm too old for this)因而在片中飾演的K探員退休離開MIB(然後在第二集又被叫回來,一做又做了10年,真是虐待老人),15年後,65歲的他看起來真的是老到快動不了了,只好把棒子交接給..........年輕版的他!?

(這集裡頭J打完「金魚」以後說「連我都覺得我得做不動這工作了」,正是呼應第一集探員K的那句話)

只能說劇情設計實在頗有巧思,既然65歲老人湯米李瓊斯已經不再適合打打殺殺,那就找個年輕人來飾演年輕的K吧,「回到過去」的點子剛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年輕的K由喬許布洛林飾演,他其實就是「真實的勇氣」裡頭小女孩要追殺的湯姆錢尼,也同時是「自由大道」裡頭槍殺米爾克的丹懷特議員,也是「險路勿近」裡被追殺的傢伙,說起來他演技實在不錯,這幾個角色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更別說這次的K探員了,據說喬許布洛林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湯米李瓊斯的一顰一笑,果然學得唯妙唯肖。

這集也完全繼承了MIB系列的兩個特色:偽裝的莫名其妙的外星人、超冷的搞笑。說到外星人,MIB總部的螢幕上有Lady GaGa、小賈斯汀和姚明,不過閃太快了我一個都沒看到XD,而當J與K來到安迪沃荷的「The Factory」,原本預期安迪沃荷是外星人,結果竟然不是,但安迪沃荷還講說他已經靈感枯竭到在畫香蕉和罐頭了,這點真的有戳中我的笑點,因為日後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名作之一就是整排罐頭和一根香蕉XD

威爾史密斯已經三年半沒拍新片了,在這集全力搞笑,但笑點也都是冷翻天,譬如一開始他搶了小朋友的巧克力牛奶,小朋友說「總統喝了我的奶」...因為威爾史密斯穿黑西裝有點像美國總統歐巴馬...真是冷到南極去了,但是對喜歡這種MIB式笑料的人(譬如我XD)來說,全片可說是娛樂性十足。

全片的主軸是時空穿梭,這是個很難處理的題材,通常為了戲劇性都會在科學性上產生滿天飛的錯誤,不過這畢竟是部娛樂電影,就不要花腦筋在抓錯上,那就無趣了。時空穿梭本身也製造了不少笑料,如J從大樓上一躍跳下時空穿梭時,經過華爾街崩盤的年代,結果看到很多人跟著他一起跳樓,全場看到那幾個跳樓的人都笑了。

MIB的特效在當年屬一流傑作,不過現在跟「復仇者聯盟」等片比起來就遜色了不少,尤其是入侵的外星船看起來實在有點糟,但反正只出現一下下,全劇的結構可說首尾呼應,也把K探員的一生展現在觀眾面前,對MIB系列的老影迷來說,是一部很懷舊又溫馨的愉快電影。

故事性:75

娛樂性:95

啟發性:7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