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誰?

每年一月,在拉斯維加斯會舉辦消費性電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今年一月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畫面:夏普的一位產品經理(吧?),站在狹長的夏普展示平台上,來來回回的,拼命的向過往觀眾解說夏普的電視。

在CES展上,不管是請了很多辣妹的廠商,或是只是一個人在那邊講,多多少少都有人停下腳步,或從手機螢幕上抬起頭,聽聽你在說些什麼,哪怕是一秒鐘也好,唯獨這位夏普的產品經理,任憑他說破了嘴,走道上來來回回經過的人,竟然沒有半個人理會他。

而這位仁兄不屈不撓,堅守崗位,還是對著沒有人在聽的走道,不停的盡職的進行他的工作,只是一點用都沒有。

這樣沒有半個人理會他的畫面,還被媒體拍了下來,於是,這位仁兄被「封」為「CES最悲慘的人」。

說真的,夏普的電視品質是很好的,以個人意見我認為比韓貨和Sony都好,但是它在美國的品牌形象與知名度卻已經落到沒人想理會的程度,這是1月的事,如果郭董有在CES上看到這位「CES最悲慘的人」,或是他的部下有去CES,回來跟他報告過這件事,或是他有個秘書看到媒體「封」這位仁兄的趣味新聞,想必他會對收購夏普一事考慮再三,或許就不會造成現在「現買現虧」的窘境了?

那這位「CES最悲慘的人」現在如何呢?話說夏普因為虧損擴大全球大裁員,美國的行銷團隊有12人,整個部門被完全裁撤,所以「CES最悲慘的人」八成也被裁了。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下次CES他如果又站上講台(換了東家),大概不會再連莊「CES最悲慘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