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玩命關頭系列,先岔題講個笑話,話說老外很喜歡在身上刺青中文字,有位影迷要去刺青時,刺青師傅問他想刺什麼字,影迷說:「Fast & Furious」,不料刺青師傅的英聽很差,聽成了「Fat & Foolish」,於是就幫他刺下了……「肥蠢」。

……這系列已經到第六代了,沒看過前五集怎麼辦?其實不怎麼辦,你只要知道幾件事就可以上路了:

歐康納在第一集的時候本來是LAPD,在第一集最後放了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姓泰瑞托),所以自己也變成逃犯,第二集他因為跟FBI配合所以洗白了,之後加入FBI。

第四集的時候,唐老大一行人在多明尼克被警察窮追不捨,唐老大為了莉蒂的安全而丟下她,莉蒂事後找不到唐老大,就跟歐康納聯絡,歐康納派她去臥底到毒梟布洛嘉手下,結果曝光而被殺。

第四集的事件結束後,雖然布洛嘉被捕,但唐老大也被捕,第五集的一開始,歐康納連同唐的妹妹蜜雅一起劫囚車把他救了出來,這下歐康納又成了罪犯。第五集中他們偷了黑道老大的一億美元,所以每個人都變得超有錢,分別到世界各地享受退休生活去了。

過程中,巨石強森飾演的哈柏探員與副手伊蓮娜本來一路追捕他們,中間為了對付黑道老大一度聯手,伊蓮娜最後跟唐老大交往,所以第六集一開始才會光溜溜的躺在他身邊。

不過到第五集片末額外片段,巨石強森飾演的哈柏探員調查一個兇狠犯罪集團(就是這集的反派)時拿到莉蒂的照片,表示她還活著。

咦?那第三集咧,第三集「東京甩尾」只跟片末額外片段有關,所以最後再講囉。

看玩命關頭這種片,還期待劇情的話,那一定是自虐狂,人家都拍到第六集了……玩命關頭的重點就是:車、車、車,誰管劇情啊!。雖然這樣說,這回的劇情倒也不會太差,雖說也不是太精妙,但該有的轉折都中規中矩,也夠誠意啦。

飆車拍到第六集,大概能用的梗都用的差不多了,所以這回編劇真是下猛藥,一開始先弄了專門用來把別人撞飛天的特製改裝車,到中盤還把坦克車都給叫了出來,飆車對抗坦克車,真是有夠瞎,不過也的確創造出全片最亮眼的精華,在尾盤還要飆車對抗飛機,真是一次看完了,下回不知道要怎麼飆了。

撇開這些太過頭的片段,純粹賽車的部分,一開頭唐和歐康納在西班牙的海岸公路上飆車,白浪拍在不毛海岸上,兩車在蜿蜒公路上彼此追逐,景緻真是絕美,而中盤唐跟莉蒂的倫敦夜飆,既刺激又浪漫,是全片尬車戲的高潮。

對了,唐跟莉蒂尬車前,那個開賽女郎,是英國的嘻哈新星瑞塔歐拉,雖然說到了英國找個英國歌星客串也不為過,但是總覺得瑞塔歐拉表演的有點失敗。

打鬥部分也十分有看頭,話說飾演莉蒂的蜜雪兒‧羅德里奎是好萊塢的資深女打仔,除了「玩命關頭」以外,「惡靈古堡」的小雨,「阿凡達」的直昇機女駕駛,通通都是她,表演打鬥技巧是無可挑剔,但是這回加了新人進來,飾演哈柏新副手萊莉的吉娜‧卡拉諾,她根本是混合武術大賽出身的,所以打起來更是虎虎生風、拳拳到肉,一招一勢都演的真實無比,硬是把蜜雪兒給比了下去,兩位女打仔的對決無疑是全片動作戲最精彩的亮點。

當然這不是說男生打的就不好,尤其是巨石強森也照慣例一有機會就大秀摔角技,不過這集的打鬥畫面,美中不足的是,經常運鏡太近,不但模糊不清,人一多,根本搞不清楚誰在打誰了,甚至還會讓人有點頭暈,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到片末,劇情接上了「東京甩尾」,話說韓在最後說他要去東京,結果他到東京以後,在「東京甩尾」裡頭,他跟人合作卻A錢──是說錢都那麼多了幹嘛還A錢啊──被發現後,雙方在東京街頭追逐,追到一半,突然有一輛不知打哪冒出來的車,把他給撞翻,最後車子爆炸他就死在裡頭,在「東京甩尾」中,主角為了幫韓報仇,向對方挑戰,最後勝利,成為東京甩尾王,片末唐老大還跑去跟他尬車。

「東京甩尾」裡頭沒說那是誰撞的,看了還以為只是普通路人煞車不及不小心撞上,不過在玩命關頭六片末,原來撞他的人,是傑西史塔森,他把莉蒂的項鍊往韓的車旁一丟,接著打電話給唐老大嗆聲。

莉蒂的項鍊本來在唐手上,唐在這集還給莉蒂,她卻丟給了反派歐文蕭,歐文蕭把它隨手扔在桌上,另外歐文蕭說過他有個哥哥,想必傑西史塔森大概就是他的哥哥,要報仇來著。

看來第七集又有好戲看了。

故事性:60

娛樂性:95

啟發性:3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