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正式版發表於「TechNews科技新報」,此為純文字初稿,完整圖文版及編輯補充內容請至TechNews瀏覽)



還記得曾經拼命狂回畫朋友出的題目,然後輪到自己出題,滿心等待朋友在DrawSomething畫了些什麼的日子嗎?那些歲月似乎已經很遙遠,好久沒打開你的DrawSomething了吧……你可能就是害開發團隊捲鋪蓋走路的罪魁禍首之一喔!

DrawSomething開發商OMGPOP的母公司Zynga──就是那個開發Farmville的Zynga,不要說,我猜,你的農場也荒廢了很久對吧?──於6月3日宣布公司重整,全球裁員18%,也就是說520人,希望能節省7000萬到8000萬美元的支出。

其中,裁員範圍包括Zynga紐約分部,也就是OMGPOP,而OMGPOP的原創始人Dan Porter,更早在先前就已經被掃地出門,DrawSomething的開發團隊全員捲鋪蓋走路,許多員工也在推特上昭告天下。

不過也別為他們擔心,當初Zynga買下OMGPOP時,不但花了1.8億美元(所以Dan Porter應該荷包滿滿),還額外支出3000萬美元來留住42名員工,平均每個人可以分到超過71.4萬美元,合約2135萬新台幣,所以他們雖然失業了,但是存款搞不好還比你我還多很多哩!

OMGPOP原本是Y Combinator培育成立的新創公司,公司位於紐約著名的蘇活區,初始募資約600萬美元,第二輪募資1010萬美元,投資人包括軟體銀行資本(SoftBank Capital)、星火資本(Spark Capital)、柏尚投資(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Rho Ventures、Baseline Ventures、Betaworks,初期的天使投資人則包括Ron Conway、Kevin Rose、Marc Andreessen等。

2012年3月Zynga因為本身的招牌遊戲都進入衰退期,以及社群遊戲總體來說逐漸退燒,希望切入行動遊戲市場,看在當紅的DrawSomething份上買下OMGPOP,沒想到一買下來之後DrawSomething的每日活躍使用者就開始一路溜滑梯,最後終於和OMGPOP分道揚鑣,把他們全給開除了。

不過,Zynga先前說要推出DrawSomething2,但是如今OMGPOP的老員工都不在了,到底要誰來做呢?這也是業界與玩家都很好奇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