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明明英文片名就只有「RED 2」,我實在不曉得片名加個「狠戰」有什麼用處,只是看起來「很瞎」,沒看過第一集的人大概以為是哪來的B級片,我想這就叫畫蛇添足吧。

講到「超危險特工」,就不得不先說起演員,摩根費里曼上回就「馬革裹屍」,所以這集沒有他,不過其他上集主角群原班人馬都到齊,另外補好幾個大牌明星,安東尼霍普金斯、凱薩琳齊塔瓊斯,李秉憲,還有演「青蛙」的,正是哈利波特裡的路平老師。

主角群之中的紅花,飾演維多莉亞的海倫米蓮,今年剛成為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一顆星,她以往飾演過兩個維多莉亞女王,是唯一同時演過維多莉亞一二世的演員,所以她的角色叫維多莉亞還蠻故意的。

女主角瑪莉露易絲帕克,在劇中總是被叫是「小女孩」……跟著這一票老人,誰都會變成小女孩……但是她也已經快50歲啦,還要活蹦亂跳的耍寶,真是難為她囉!

而凱薩琳齊塔瓊斯,比起「將計就計」的全盛時期,的確老態難掩,但是魅力不減當年,讓人一邊感嘆歲月不饒人,也同時讚嘆薑是老的辣。

故事方面,第二集也繼承了第一集的精髓,老探員們的老掉牙老派風格以及老經驗,同樣幫他們以最認真但爆笑的方式解決問題,而這回女主角不再只是個花瓶,她也發揮了她的天真善良天性,意外對行動有了很大幫助,而李秉憲則毫不意外的打到一半就「洗白」,但是最慘的也是他,最後拯救世界,結果犧牲的是他的飛機,讓他氣得抗議主角佔他的便宜。

布魯斯威利在這集也是搞笑大全,先是一直被虧他的正常生活只要殺殺人就好,半路還被下藥,麻到不省人事,被女友生氣的痛整一頓,安東尼霍普金斯「裝孝維」的功力也是一絕,全片就這樣打打殺殺、耍冷、打打殺殺、再耍冷,歡樂的從頭到尾。

以娛樂性來說,第二集比第一集更流暢更有看頭,不過劇情可預測性,以及發人深省的部分,就遜於第一集了,但仍不失為炎炎夏日快活一下的好娛樂片。


故事性:60

娛樂性:92

啟發性:30

聲音及影像表現:90

總評(非平均):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