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同人誌展」?要先從「同人」講起,所謂「同人」原本是日本文壇發展出來的小創作團體,「同人誌」就是指這樣的小團體所創作出來的地下刊物,「誌」者,刊物也,這是「同人誌」最初的意義,後來,因為動漫畫愛好者常常結成小創作團體,創作衍生性創作物,如衍生性漫畫等,這些創作品自然也是一種「同人誌」,但久而久之,動漫畫(及遊戲等)衍生性創作物遠超過文學原創,漫畫遠超過文字創作,結果「同人誌」變成專指動漫畫作品的衍生性創作物。

呼啊,每次要解釋這個都要這樣搞老半天^^b

總之,「同人誌展」就是這樣的「同人誌」,也就是說,動漫畫作品的衍生性創作物,的展售會。

現在台灣最大的同人誌展,就是「開拓動漫祭」,以前大學時在同人誌這個圈子認識的朋友多半都在這時碰碰面,所以雖然已經沒什麼在做地下刊物,但每次總是會捧場參加,賣賣一些舊書,和偶爾擠出時間做的新產品。

以前在大學社團時,我們曾是「大手」,也就是說熱門的攤位,每次展後,大家慶功,吃上一頓鬥牛士牛排,雖然不過是4~500塊的東西,但是對大學生來說已經是不得了的大餐。

現在呢,則是吃個SUBWAY打發。不過出社會之後,平時就三不五時會去上>500的餐廳,說起來,鬥牛士也稀鬆平常了。

今昔相比,景況大不同,心境也大有不同,想來實在是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