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路過中山捷運地下街,那邊的書攤,一如往常有很多折扣出清,但其中竟然有天下文化也列入「8本500」的行列裡。

一開始我還想應該都是比較差的書吧──天下文化引進不少如「從A到A+」這樣的好書,但是也出了一些品質比較不齊的書──結果一瞧,哇,好多好書也都全在裡頭,我很輕易的就挑到8本,這樣買起來照原價要數千塊,500就全帶回家了,簡直是在買DRAM一樣!

或許天下文化沒有看自己出版的這些書,所以經營裡念上出了些差錯,不然怎會讓好書淪落至此呢?而且,如果天下的好書幾乎我有想買的每一本都會淪落到「8本500」,那我就絕不可能去書店或甚至書展上買天下的書,真正的好書是不會過時的,再說我手上的書一直都看不完,所以我永遠只要等到「8本500」就好了,不是嗎?

當一本書只要60出頭,再扣掉零售書商要賺的錢,剩下來的,天下付版稅搞不好都還不夠,出版業走到這地步,還行嗎?

不過這也不是我們該擔心的,我們只要去撿便宜就好了,有空到中山捷運地下街逛逛吧,不用等到國際書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