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寓言2這款遊戲先前我詳介過了,就不再贅述,這回想講的是其中一個支線任務。

 

故事是這樣的,當主角來到當初出發時的吉普賽營地,有一位老奶奶正惶惶不安,走過去打聽,原來她的孫子查爾斯,自認為是個冒險家,又跑出去冒險了,這回到了一個古墓去,她很擔心他的安危,見到知名的英雄(就是主角啦)來了,連忙拜託她(我的角色是女生)去找她孫子。

 

(如果這時一走了之的話,老奶奶會說那她就拜託別人,總有別的英雄會幫她...真是...^^bb)

 

俠骨柔情的主角當然答應啦,老奶奶想了想,說,這樣去,查爾斯不知道妳是誰,搞不好以為是壞人,所以,老奶奶寫了張字條給主角當證明,這還想得真週到啊。

 

英勇的主角就朝著古墓出發了,一路上先宰了幾隻甲蟲祭旗,又幹掉幾個刺客試試新的步槍,進到古墓還四處閒晃先開寶箱跟打石像怪...

 

找著找著,就發現有位仁兄正在跟死靈人單挑,主角端起大師燧發步槍──上頭還鑲著幸運符寶石與火燄寶石呢──端得是百步穿楊,槍聲響起,死靈人的頭顱應聲如破瓦罐似的碎了一地。

 

過去問問,果然那位仁兄就是查爾斯,當他看到主角手上拿著奶奶的字條,抱怨了幾聲,然後他就拜託主角幫他一個忙,原來他想打開墓穴裡的棺材,但一動它就有一群死靈人冒出來,所以他請求主角掩護他,在他開棺時,別讓死靈人靠近他。

 

好心的主角當然答應了──也沒有不答應的選項啦,不過你可以放著不管給他死XD──結果就是一群又一群的死靈人如潮浪般的湧了上來,殺盡一批又是一批啊...

 

主角端起步槍,又交替著用一樣裝有火燄寶石的大師彎刀,不時使用時間遲緩術移形換位,死靈人的頭顱有如百花盛開,又一群衝了過來,彎刀如行雲流水,一時斷骨碎屑紛飛,那萬古死靈人正要施放閃電,冷不妨子彈先了一步,將它的頭打成碎片,但它的身體還兀自狂揮亂舞著大刀,主角補上一槍讓它塵歸塵土歸土。

 

經過這一場惡戰,好不容易消滅了死靈人,結果開棺一看,竟然只有一張紙條,是兩個笨蛋(他們跟好幾個事件有關)寫的,說他們取出死亡之書時不小心詛咒了這個古墓,請快逃吧...

 

於是主角又得護送查爾斯出去,一路打爆一波又一波的死靈大軍。

 

我第一次打的時候,以為查爾斯是無敵的NPC,把他當肉墊,結果發現不是,他被死靈人圍著打掛了XD,結果,我只能撿起他的遺物(帽子),當出古墓時,老奶奶傷心欲絕,收下帽子,然後說,她本來為他準備了生日禮物,但現在他已經用不上了,於是轉送主角,是一顆強化寶石:黃金重擔寶石(其實沒啥用,因為我有一堆更好的點石成金寶石)

 

第二次我很拼命掩護查爾斯,端得是槍槍爆頭,死靈人連查爾斯的衣尾都沒沾到就全被打碎了,平安護送他出了古墓...

 

老奶奶把查爾斯臭罵一頓,然後說,為了以示懲罰,他的生日禮物沒了,而且,她覺得應該轉送給救了查爾斯的主角才對,所以...沒錯,是同樣一顆黃金重擔寶石,一模一樣,沒有比較好。

 

只有泰瑞莎給的評語不一樣而已。

 

在獎賞一模一樣的狀況下,你願意花心神努力救人嗎?還是放給他死就算了,反正結果完全相同?設計者故意這樣做,是要我們對人性做出反省嗎?

 

這真是個值得玩味的習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