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dos上一塊大作《古墓奇兵》就已經相當吸引人,不過在許多方面似乎還少那麼一點點,這回的蝙蝠俠AA簡直是脫胎換骨,可說寫下了改編遊戲的新標準,試玩版就已經很驚豔,正式版更是幾乎無可挑剔,果然一發售就傳出全球銷售已經破250萬,這個銷售量可說實至名歸。


最驚訝的是,其實試玩版並非直接取自遊戲的最初部分,而是將不同段落剪輯成的,當開始打正式版時,ㄟ,怎麼跟之前的不大一樣....XD,只能說Eidos真是有心。


從一開場就無可挑剔,片頭的氣氛與運鏡完全以電影規格打造,與電影「黑暗騎士」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玩家得一路戒護著小丑到療養院內部,這個段落比試玩版長很多,一路上,周圍的警方、院方、犯人的互動每個小細節演出都掌握的十分完美,讓人很快就融入緊張的氣氛。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片頭在遊戲後期會被拿來惡搞,有一段蝙蝠俠吸入恐懼毒氣以後,會畫面突然變成360熱當的畫面還發出嘎吱聲(幹,嚇到我了XD,這真的是360玩家最深的恐懼,有你的...XD),本來我嚇傻了一秒,不過按大X鈕發現可以動啊,接著突然片頭動畫就開始跑了...


但是哪裡怪怪的...啊,本來夜空中有蝙蝠俠的蝙蝠記號,結果上頭被多畫了兩個眼睛,成了小丑記號啦XD


然後,很快發現本來是蝙蝠俠抓小丑,現在變成是小丑抓蝙蝠俠了,如果按什麼鍵,還會出現「按J跳過」...手把哪來的J鍵啊XD,接下來是蝙蝠俠被綁起來往療養院內部推,最後小丑一番嘲弄後,一槍斃了他,斃了以後,還會進入平時死掉時的continue畫面XD


平時死掉時,continue畫面會提示要怎麼打,這個假continue畫面也有提示,提示說「用中搖桿躲避小丑的子彈」...靠,哪來的中搖桿啊XDD


這一段真的是有夠惡搞XDD




言歸正傳,AA這塊遊戲在設計上實在令人讚嘆,其實整個遊戲的場景只是在同一個小島上,而上面的建築物其實沒幾棟,但是透過劇情中取得不同工具的變化,如前期沒有解碼工具等,以及場景在劇情中會被毒氣或植物部分封鎖的變化,同一個房間可以變成完全不同的通過方式,設計上真是巧妙無比。


打鬥部分分為兩種,一種是硬碰硬,一種是偷襲,兩種不同的應對方式相當有變化,增加了非常多樂趣,遊戲也完全利用了蝙蝠俠可利用繩鉤高來高去,以及以披風滑翔的設定,飛起來真的超有型的啦!而面對面打鬥時,蝙蝠俠的動作可說行雲流水,重要關頭還會放慢動作,以及最後一擊會有電影運鏡畫面可以欣賞,爽快度極高,更驚人的是,這麼複雜的動作,卻其實經常只要一直按X就可以打出來了。


這塊遊戲也是使用UE3,不過感覺上似乎畫面比起戰爭機器二還來得精美,美術風格也相當棒,哥德式的挑高建築氣勢雄偉,也提供高來高去的場地,人物也一點都不馬虎。


最有趣的一點是,按下暫停時,畫面會從3D變成2D黑白漫畫風格,而且轉換的非常好,真的是很驚人,這樣漫畫家都別混啦XD


連劇情上的安排也很用心,一路打下來,真的會很想知道後頭發生什麼事,就好像在看蝙蝠俠電影一樣,只除了最後小丑巨大化有點虛是個小缺點,全片真的是絕無冷場。


而謎天大聖給你的挑戰也是非常有遊戲性,最好的一點是,每個地區都可以找到謎天大聖地圖,指引你大概的位置,對玩家真的頗友善,我只有一兩個因為眼殘沒找到上網偷看攻略的XD


說到上網偷看攻略,當你把謎題快解完的時候,謎天大聖會很生氣,說:怎麼可能,你一定是作弊,說,你是不是上網看攻略...


我那時還沒上網看攻略,不過真的是快笑死我了XD,這製作小組超幽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