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聚會中,和大家聊起魔戒電影,整理不負責任言論如下:XD


(註:以下內容專指電影,很多問題都來自於改編過程,與原著無涉)


先說起剛鐸的首都米納斯提力斯,話說,如果我是一位英明神武的人皇,請問,我應該在什麼樣的地方建築我的首都呢?


1.龍蟠虎距,表裡山河,周邊關卡嚴密的險要之處?
2.貼近大河或海口,同時為貿易中心,易取得水源又有層層護城河拱衛之處?
3.位於山頂,雖然交通不便,但是難攻不落的險峻山城?
4.像林肯大郡一樣挖掘山腳蓋建築物,前面是一片荒蕪的大草無險可守,還有一條河可以直接殺到後門的必死之處?






講到米納斯提力斯,就想到來解圍的洛汗騎兵們,話說,如果身為一位騎兵的統帥,當我發現敵人正背對著我、面對著城攻城,而且渾然不覺我已經來到他們的背後的時候,我應該做什麼呢?


1.機不可失,直接下令衝鋒!
2.在敵人不查覺的狀況下整隊,再殺他們個措手不及!
3.在敵人不查覺的狀況下觀察戰場,之後整隊,再殺他們個措手不及!
4.吹響號角,通知他們「我來了」,然後爬到敵人看得到的地方整隊,等敵人轉過身組好方陣,矛都往前擺好的時候才高喊「Die!」然後衝鋒?




當洛汗騎兵們幸運的因為騎著「坦克馬」,竟然衝破還可以碾壓敵陣時,正衝殺到一半,才突然發現戰場上有巨象,請問,如果我是一個騎兵,當我從高處往下衝,而戰場上有三層樓高的大象時?


1.怎麼可能看不到!
2.因為我軍全員包括馬都有極嚴重的近視,所以一直衝到大象前面才發現有大象。






所以這下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洛汗馬是「坦克馬」了,因為牠們是超級大近視!根本看不到眼前有半獸人,所以才會一路碾過去,正常的馬看到障礙物會減速或閃避,才不會直接踩過去。


而當我是個騎兵統帥,一旦發現戰場上有一排十二隻大象的時候,我會?
1.繞過他們,反正巨象動作很慢,繼續海扁潰逃的半獸人。
2.繞過他們,繼續海扁潰逃的半獸人,等半獸人都被消滅了,並從兩端的大象開始各個擊破,一隻一隻包圍消滅。
3.整隊,然後對著大象列的正中央衝鋒,方便大象把我軍打倒踩死?




接下來,發生了經典的悲劇,戒靈的「沒有人」事件,經過反覆觀察,我發現,首先是哈比人先刺了他一刀,有效!然後才是伊歐玟的「I'm no man」,所以,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戒靈被索倫給拐了,「no man can kill me」的意思是,只要不是「人類男人」就可以殺他,也就是說:


1.哈比人 可以殺他
2.女人 可以殺他
3.精靈 可以殺他
4.矮人 可以殺他
5.樹人 可以殺他
6.老鷹 也可以殺他
7.族繁不及備載
8.就只有亞拉岡這樣的人類男人殺不了他,這種能力有啥屁用啊!




這就說到甘道夫,話說,電影中,他還是灰袍法師的時候,就已經能召喚出巨鷹,如果我是甘道夫,我應該?
1.一開始就叫巨鷹飛到末日火山上空,空投魔戒到裡頭,一切搞定!
2.一隻不保險,叫熱狗拉絲再騎一隻,看到有戒靈就射(參照上一題)。
3.在戒靈出來作怪時,就叫出巨鷹海扁他們一頓(參照上一題)。
4.因為得了老年癡呆症,忘記自己會召喚巨鷹,到電影快結束時才想到?
5.因為剛升級,MP是零,一直到電影快結束才找到藥水?XD


當然,我們不能遺漏了重要的死靈部隊,請問,當我能指揮不死不滅又能穿牆的死靈部隊時,我會?
1.一開始就命令死靈部隊把魔戒送去丟掉,反正死靈也不能戴戒指,死人也應該不會被誘惑,一切搞定!
2.命令死靈部隊「為我打完這場戰爭」。
3.很白癡的只命令死靈部隊解圍,不過既然有能秒殺半獸人的死靈部隊,洛汗人就可以安然先回家休息了。
4.叫明明就可以穿牆遁地的死靈部隊慢慢搭船,還要洛汗近視眼先去白白送死?




所以綜合以上幾題,亞拉崗為什麼不肯當人皇的原因是?
1.不想住在林肯大郡。
2.不信任老年癡呆的法師顧問。
3.人類平均智商太低,還嚴重近視,趁戰爭的機會先淘汰掉一些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