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西班牙西甲足球聯賽進行了「經典對決」(Clasico ),所謂「經典對決」就是指傳統上最強的兩隻宿敵隊伍:皇家馬德里隊,與巴塞隆納隊的對戰,每個球季有兩次,決戰當日,不但全西班牙為之瘋狂,全世界數億球迷也都緊守電視看著轉播(但台灣看得到的管道很少XD)。

週六這次「經典對決」的結果是巴塞隆納隊以3:1獲勝,勝利的巴薩(Barça,巴塞隆納隊的暱稱)在官網上發表了一些慶祝勝利的數據統計,摘譯如下:

巴薩終止了皇家馬德里隊的15連勝(含西甲聯賽10場,歐冠賽5場),摩力紐(Mourinho,皇家馬德里教練)今年在主場首敗。

瓜迪歐拉(Guardiola,巴塞隆納隊教練)擔任教練以來,巴薩從來沒有在伯納塢(Bernabeu,皇家馬德里隊的主場球場,當然位於馬德里)輸過球,六次在馬德里客場比賽中,巴薩四勝,二平手。

瓜迪歐拉在這一個球季,最近所打過的26場公式賽事(非友誼賽的賽事),每一場的先發11人組合都不一樣,這場「經典對決」也是,先發組合是全新的。

瓜迪歐拉擔任教練以來,「經典對決」的先發11人,只有梅西(Messi,巴塞隆納隊前鋒,阿根廷籍,被譽為世界最佳球員的天才球星)與丹尼‧艾維斯(Dani Alves,巴塞隆納隊後衛,巴西籍)兩人是固定不變的。

這次「經典對決」巴塞隆納隊上場的14位球員(先發11人加上後來替補上場的3人)中,有9位是來自巴塞隆納隊本身的青訓營:
瓦德斯(Valdes,門將)
普約爾(Puyol)
皮克(Pique)
布斯奎(Busquets)
哈維(Xavi,2009與2011年西甲聯賽最佳中場球員)
因涅斯塔(Iniesta,在世界盃中為西班牙踢進冠軍賽致勝一球而成為國家英雄)
賽斯克‧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今年剛自英超阿申納隊買來)
梅西
佩德羅(Pedro)
相對的,皇家馬德里隊只有一位,即門將卡西亞斯(Casillas)

巴薩持球率達67.5%

這是哈維為巴薩所打的第600場球賽,而他在這場比賽中一記射門導致皇家馬德里隊後衛馬賽洛發生烏龍球,讓巴薩拿下第二分。

這個球季才買來的兩名球員,亞列西斯‧桑其士(Alexis Sanchez,智利球員)與賽斯克‧法布雷加斯,兩人都先發,各進了一球。

普約爾和皮克兩人是巴薩的中央後衛,這兩個中流砥柱在西甲聯賽中同場比賽(有時因雙方之一受傷或變換陣形而未能一起上場)共55場,其中46勝,9平手。

普約爾在此次對戰中,爭球14次每次都成功,沒有輸掉任何一球,不過犯了一次規,也被對手犯了一次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