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帝斯隊(Betis)這隻球隊,主場位於西班牙著名的觀光區安達魯西亞,其中的賽維亞(Sevilla,西語念起來像「誰必假」)市,賽維亞市同時也是賽維亞隊的主場所在城市──西班牙像這樣一個城市有複數隊伍的狀況不少,如巴塞隆納隊與西班牙人隊也都在巴塞隆納市──貝帝斯隊的球迷主要是藍領階級,而賽維亞隊的球迷主要是白領階級,兩者涇渭分明,不過同樣都是西班牙具有悠久歷史的足球豪門之一,日本人還幫貝帝斯隊取了個綽號,叫「綠之古豪」。

貝帝斯在2009年時因為落到第18名被降級到西乙(西甲聯賽每年結束時,排名最差的3隻球隊,即18、19、20名,會被降級到西乙,由西乙的前三名取代),當時球迷在賽維亞示威要求球會主席下台,後來貝帝斯前主席遭法律調查貪污醜聞,才終於下台,貝帝斯更換領導階層後憤發向上,今年又升回西甲,升級時支持者為之瘋狂。

貝帝斯隊這一季開幕四連勝,但之後10場中9敗一平手,戰績落到17名;而對手瓦倫西亞(Valencia)是目前排名第3的堅實強隊,兩隊打起來,貝帝斯本來就已經是勝算不大,上半場兩隊打成0:0,不料下半場(66分)時,貝帝斯竟然還發生烏龍球,後衛在攔截瓦倫西亞隊的門前傳球時,意外將球踢進自己球門,結果貝帝斯以0:1落後。

到了最後幾分鐘,仍然是0:1,瓦倫西亞的教練都覺得大局已定,將當家前鋒索爾達多(Roberto Soldado)都換下來休息了,然而貝帝斯並未放棄,在傷停時間一個吊中傳球,魯本‧卡斯楚(Ruben Castro)在門前硬是把球頭鎚破門。

貝帝斯這下打成平手,觀眾都為之瘋狂,傷停時間才4分鐘,通常在這個時候,弱隊會選擇死守拖過這最後幾分鐘,賺個平手就好了,但是貝帝斯選擇奮戰,就在傷停時間只剩最後30秒鐘的時候,貝帝斯還在發動最後一波進攻,利用瓦倫西亞一次製作越位陷阱失敗的失誤,一個小吊球越過了瓦倫西亞防守球員們,落到魯本‧卡斯楚腳下,他馬不停蹄將球帶向前勁射入網,此時時間只剩十幾秒,真是「零秒出手」。

瓦倫西亞在短短傷停時間內被勝負逆轉,教練簡直傻眼,站在場邊看起來像石化了一樣,而貝帝斯主場自然是全場歡聲雷動,慶祝這個難以置信的勝利。

真是一場讓人熱血沸騰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