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語氣非常義憤填膺的文章,鼓吹反韓、拒韓貨,還說台灣人拒買韓貨可以讓南韓經濟垮台,這種文章轉寄前,恐怕還請先三思,最基本的資料其實很容易查得到,為何要人云亦云呢?

台灣人拒買韓貨,對南韓到底有多少影響?

根據財政部進出口貿易統計資料,2012年8月,台灣自南韓進口總金額達11.46億美元。

再根據韓國知識經濟部統計,南韓2012年8月出口總金額為429.7億美元。

簡單的除一下,2012年8月,台灣佔南韓出口總額僅2.667%,連三趴都不到。

先不論其中還有很多是原料、零組件,不進口對台灣恐怕損害更大,請問只佔人家三趴是要怎麼靠拒買來讓對方破產咧?這種文章要是被韓國人看到,我們台灣只會被當「盼仔」笑到死,丟臉極了。

台灣人還是應該埋頭努力,自己爭氣改善自己的環境,不要再靠這種「嘴砲」幻想可以把韓國「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