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聲廣播電台就位於重慶南路上的七樓,其實相當顯眼,平常逛書店時都會路過。這次的通告是正聲方面主動邀約的,我想應該是符合「夢想家」條件的關係吧^^b

一進正聲,氣氛和漢聲與警廣完全不同,或許是因為民營的關係吧,又或許是因為正聲最近以財經台為主打,內裝蠻漂亮的,辦公室也很忙碌,進去後,他們告知因為前一個錄音的節目delay所以先要我在錄音室外等等。

錄音室外的座位也是相當漂亮,還設計了一片裝飾壁,相較之下漢聲與警廣可就寒酸多了,我左右看看,剛好來了一位女生,要來應徵夜班工讀生,和面試的經理談了許久,提到很多前一間公司的事,我有點好奇想在空檔問問她的經歷,不過很快主持人錄音結束,她出來和上一位錄音的歌手拍照。

我左看右看都認不出這位歌手大哥是誰,但是又不敢開口問以免顯出我對音樂界的無知XD,所以就作罷,接著主持人請我進入錄音室,她說,我剛好夾在兩位大牌歌手之間,後面接著是蕭煌奇。

我聽到主持人跟同事聊天說午餐都還沒吃,真是辛苦了,她有點感冒,所以弄了一罐蘋果汁充當午餐,我們稍微聊一聊就正式開始,主持人一開始錄音,聲音馬上變得柔情萬分,和剛說話時大為不同^^b。

專訪的內容還是圍繞在小說與電影的異同之處,以及我棄醫從文的經歷上,先前寫過不少就不多提了,不過她問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現在我是把電影改編成小說,那麼會不會希望自己的小說也改編成電影呢?

我答道:當然希望啊!我也順便提到了《明騎西行記》,故事內容從鄭和下西洋起,一路穿越中東,直到歐洲,並參與英法百年戰爭中最著名的阿金谷會戰,這樣的題材其實很適合電影來發揮,我也很期待有一天能搬上大銀幕。

離開時,主持人告訴我,這個節目大約二月時播出...哇,那還好久呢^^B

沒想到返家之後就接到主編來訊,李崗導演看過《明騎西行記》之後,願意掛名推薦以外,還想約時間與我和主編見見面,或許是對這部小說有一點興趣?哇噢,希望如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