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微管仲,吾其披髮左衽矣」,不過為何管仲生前不訓練接班人,又不殺易牙等佞臣呢?今天本報記者特別觀落陰,訪問到管仲本人......



(觀落陰的大師開示,陰間以意識溝通,沒有語言問題,所以本記者雖不通古代齊語,也可直接採訪也...)




記 : 仲父,請問你生前為什麼不訓練接班人呢?

管 : 別亂叫!那是小白(齊桓公,名小白)才叫我仲父......誰說我不訓練接班人,你以為接班人那麼好訓練嗎?當初小白來問我給誰接班,我不是說了隰朋嗎?誰知道他那麼快就掛了!

記 : 這個嘛....

管 : 後來小白只好找我的換帖的叔牙。我早就為了他好,說不可以讓他接班,結果果然小白就把他給氣死了,唉唉。你想想,連叔牙這種人都沒辦法接我的班,不世出的人才豈有辦法訓練?你在搞笑嗎?

記 : 我錯了...那請問你既然知道鮑叔牙會被氣死,為什麼不去殺易牙那些佞臣呢?

管 : 易牙哪是什麼特別的佞臣,他只不過是一個廚子,殺了一個廚子,還有千千萬萬個廚子,重點在於小白自己愛享受又耳根軟,佞臣殺了就又再有,哪殺得完?佞就讓他們佞,有我這不世出的天才彈壓著,小白爽,我也爽,國民也爽,大家都相安無事就好了,非要消滅佞臣?那就大家都不爽,這就是為什麼叔牙被氣死,為政就是要調和、妥協,不是耍正義天使小白......喔此小白非彼小白......

記 : 感謝您接受訪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