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原本對澳大利亞這部片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但曾經去過澳洲旅遊,風景與人文都深得我心,休傑克曼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所以還是去看了,但是...


這部片的問題我想有一半以上出在妮可基曼身上,她表現的有多不好,看看這則新聞就知道了: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這片就是標準的國家地理拍攝,北極的壯麗風光和動物都不用說的讚啦!主題是北極熊與海象的生與死,還有如何適應暖化的過程,剪接得相當感人。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買了DVD以後,一直在看正片,邀朋友來家裡看了好幾次了,結果幕後製作到現在才拿起來看(也因為部分內容在先前就已經看過的關係)。

其中好消息電視台的真情部落格專訪那段落,真的很值得一看,請大家不要因為是教會電視台的節目就略過了。

節目上受訪的是魏導、小范和千繪,時間大概是海角七號剛上映,還一點都不紅的時候,如果是後來才看海角七號的朋友,可以體會一下,一開始海角七號幾乎完全沒有媒體報導(雖然得了台北電影節首獎),上映的廳既小又少,我第一次看海角七號時,那是第一週,廳只有半滿而已,看完覺得好看到不行,要推薦朋友看,他們說:那是啥?說那是最近很棒的一部國片,他們說:我才不看國片!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姑姑和姑丈開的老眼鏡行, 在信安街上, 從台大過去的話, 就是宿舍區出來, 走臥龍街, 接和平東路三段228巷(同一條路過和平東路就是信安街), 就會看到招牌了, 搭捷運的話, 就是從六張犁站延和平東路走一小段, 到信安街口右轉

今天帶岳父去修理撞壞的眼鏡, 當岳父看到姑丈信手把撞得不成形狀的鏡框復原時, 不禁讚嘆道: 果然還是要找老師傅來配, 現在這種老師傅已經很少了

的確如此, 話說我大學一二年級時曾借住在姑姑家, 因此經常待在店內, 許多老客人都知道眼鏡師傅功力差別, 常千里迢迢特地跑來找姑丈配眼鏡呢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位至親長輩出了小車禍送到三總的急診室,連忙去探望他,幸好大概不嚴重,只有右臉上有兩公分的裂傷需要縫合。

三總的急診室也真是人手夠不足的了,只有一位R1負責幫長輩處理傷口,他還穿著便服呢,應該是on call剛被叫上來的吧,看他一個人備所有的縫合包、器械、手套....等所有器材,突然覺得有點傻眼,因為以前我在動手的時候東西總是有人幫忙備好的,或許軍方想有點「戰地」的感覺吧.....@___@

因為一人作業的關係,自然動作就很慢,通常病人並不是真的害怕縫合會痛或什麼的,而是躺在那邊不曉得接下來要做什麼會覺得很擔心,此時醫師應該一邊動作一邊說明,讓病人放心,但是這位醫師或許忙不過來,或是這方面比較沒經驗,所以並沒有這樣做,只見長輩越來越不安,我沒辦法去幫醫師的忙...不同醫院的東西擺放都不同,要一點時間適應,何況我也多年沒有執行醫師工作了,還是旁觀就好了...不過至少可以出嘴^^b,於是我代勞,向長輩解釋醫師現在在做什麼,以及等一下會做什麼。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由於我要求把明騎西行記的一校稿凹回來看順便修一些地方,下午主編說,請我看完的部分先給他,他可以在假期中在家加班看稿。

另一方面我自己也還正為明騎西行記趕工插圖中。

於是主編說:新年快樂,雖然新年還是都在工作。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年底對電影突然有了點倦怠感,一方面是海角七號的感動還縈繞不去,另一方面是下半年好萊塢的片子好像有點後繼無力,尤其是看了不是很對味的暮光之城後有點冷卻的感覺...XD

不過連續看兩部相當好的片子把電影蟲又喚回來了^^,其中「魔幻時刻」是日片,「雷霆戰狗」則是迪士尼的作品。話說迪士尼放棄2D已經許久了,一直以來都依賴PIXAR的作品撐場面,之前有部四眼天雞感覺不是很理想,這次又是迪士尼的非PIXAR作品,一開始總覺得有些沒信心,但看後真的是只能以刮目相看來形容。

話說PIXAR每次推出新作,我總覺得「看你還能變出什麼把戲」,不過PIXAR一路從CARS(哼,一堆車子能變出什麼把戲...(看完後)...嗚我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料理鼠王(靠!車子還行,這次更過頭了!老鼠!我就不相信...(看完後)...嗚我又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瓦力(靠!你是要挑戰極限是不是,機器當主角,搞啥啊!...(看完後)...嗚我又又錯了怎麼會這麼好看...XD),總是不斷的自我突破,讓人真的不得不佩服。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前幾天有人問說,你是不是會常有試映機會啊?我說,哪有啊,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結果信箱有新信,還真的是試映邀請信,而且還是第二次寄來(第一封我漏看了)XD


這部「魔幻時刻」從片名不大容易看出到底是什麼樣的影片,個人覺得這是眾多大優點下一點點小小的遺憾,當然,選擇這個片名也是有其意義存在的,主要呼應片中佐藤浩市所飾演的角色的心境,為了無雷因此在此也不介紹何謂魔幻時刻(電影中會說明,而且此說明段也是個冷笑點XD)。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聲廣播電台就位於重慶南路上的七樓,其實相當顯眼,平常逛書店時都會路過。這次的通告是正聲方面主動邀約的,我想應該是符合「夢想家」條件的關係吧^^b

一進正聲,氣氛和漢聲與警廣完全不同,或許是因為民營的關係吧,又或許是因為正聲最近以財經台為主打,內裝蠻漂亮的,辦公室也很忙碌,進去後,他們告知因為前一個錄音的節目delay所以先要我在錄音室外等等。

錄音室外的座位也是相當漂亮,還設計了一片裝飾壁,相較之下漢聲與警廣可就寒酸多了,我左右看看,剛好來了一位女生,要來應徵夜班工讀生,和面試的經理談了許久,提到很多前一間公司的事,我有點好奇想在空檔問問她的經歷,不過很快主持人錄音結束,她出來和上一位錄音的歌手拍照。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dejavu.tw/2008/12/08/novel-cape-no7/

這篇網誌中寫到的一點蠻現實的,大多數讀者對所有電影小說的觀感並不好,因此這成了海角七號電影小說身為一本電影小說的原罪。

幸好這位網誌作者還是給了它一次機會,拿起來翻了翻,然後發現「令我訝異的是,它對於電影裡所沒有提到的場景的描述,都很深入人心,而且不會令人感到繁贅。」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blog.roodo.com/wate166/archives/7907935.html

無意中逛到的網誌,裡頭列出了一些海角七號電影小說書中的「名言錦句」以及感想,除了時代的宿命那段是來自原本電影中的七封信,其他都是我的得意作:p,看到它們發揮預設的效果還蠻開心的^^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廣大概是我最常聽的電台了,尤其是全國網,雖然我本身並不大開車,但是南來北往總是在各式車輛上聽到警廣的服務,今天第一次到警廣,還挺有意思的。

其實台北警廣交通蠻方便的,就在捷運小南門站出來沒多久,到了一樓,我和警衛打招呼,他直接說:「喔!來找李遠的齁!」然後就親切的告訴我到五樓全國網錄音室找他。

上樓的時候李遠正在播報路況,我闖進播音室和他打個招呼^^B,希望沒有妨礙到他的工作,李遠的聲音聽起來就跟在路況廣播中一模一樣,真是非常有趣。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ve了幾次以後,比較有經驗了,就沒那麼緊張,專訪開始前主持人林季旻還特地打電話來聊聊打算談哪些話題,正式開始時就更沒什麼壓力了。

本來大塊告知我的時間是半小時,不過主持人說其實可以給我到11:00的時間,大可以輕鬆的慢慢聊。節目的第一部分先談到小說本身的部分,主持人問道小說與電影本身有哪些異同之處呢?

我提到,其實一般改寫電影小說是相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寫太近讀者會覺得不如看電影就好,寫遠了又會覺得和電影不同,不過很幸運的,海角七號電影元素非常多,有相當多意猶未盡之處,以及很多背景故事,所以寫起來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讀者反應想錄下節目,因此把Live行程先貼出來囉,今天參加的的Live節目有:
媒體:飛碟澎湖台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nidify.com/wordpress/?p=153

這篇嚴老所寫的文章,筆調雖然輕鬆,卻其實字字是台灣創作市場的血淚寫照,不是嗎?

手邊的內容產品,幾乎都是翻譯或是國外引進的,的確是如此。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