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astnet.nctu.edu.tw/view.htm?ar_pk=918

撰文的王成宇記者對小說看得相當仔細,他在「改編小說 建構完整」的段落中細述小說中所描寫出的許多各個角色的故事,就請直接連結過去看囉,許多我在小說中有所特別著墨的部份都提到了,最後王記者認為:「總評而言,這本小說建構了《海角七號》的完整性。」

感謝王記者的細心報導,不過,我的名字第二個字是「弋」不是「戈」^^b,差了一撇,如果有人認識喀報人員的話,是否能幫我通知他們更正一下呢?^^bb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前幾天的舊聞了。

原本,開刀房就位於急診室正上方,這理由很簡單,急診來了病患要急刀的直接升上去馬上開刀。所以,原本開刀房那面的徐州路上,喔伊喔伊響著的總是要去急診的救護車。

沒想到有一天會有20台喔伊喔伊的是消防車。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 Lost Emperor , The Westering Chevalier

 

不錯的名字不是嗎?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今天早上9:00~9:30LIVE播出的節目,每次有Live我還是頗緊張,一早聲音也有點緊繃,感覺好像帶著點哭腔^^b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文片名The House Bunny,翻成女郎我最兔還蠻...有意思的XD

當初趕在下檔前去看總算是相當值得,其實劇情相當簡單,女主角小兔...雪莉...本來在海夫納的花花公子城堡中擔任類似總管的角色,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在27歲生日那天為奸人所害,誤以為自己被趕出城堡,因而流落到女生宿舍,她看舍監好像是個不錯的工作,於是想應徵舍監,於是...

噢,總之就是一個單純可愛,最後壞人都受到懲罰的故事,不過這部片的重點並不在寓言般簡單的劇情表像,而是其中的寓意。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說給負雷,但是其實這片也不是真的那麼差,主要是期望落差XD。

看之前,知道是吸血鬼片,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覺得應該...

1.角色很俊美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嗯,發售至今半個多月了,我想大家應該蠻好奇小說的銷售量到底如何...好啦,其實是我很好奇^^b

不過確實的進退書數字一般都要兩三個月才會知道,現在只能看排行榜訊息來略知一二。

下面是我剛得到的消息,在誠品排行榜上,海角七號套書與小說排名分別是: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則書評來自於:
http://blog.xuite.net/jalinyeh/flashdaily/21161532
我無意間逛到的,非常喜歡,徵得同意轉貼到這邊來,也請大家到原PO的blog去逛逛囉!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跟漢聲還蠻有緣的,小學的時候曾經到台中的漢聲台中台去錄過節目,而現在我台北的住處就在漢聲電台步行可達的範圍之內呢。

當大塊告訴我安排了漢聲的call out,我就說,不然乾脆我走過去就好了,因為實在太近啦!

台北的漢聲廣播電台就在中正紀念堂旁的國軍文化營區,和青年日報在同一棟大樓群,說起青年日報,也和我有點淵源,話說當年成功嶺大專集訓(哎呀這下透露我的年齡了^^b)時,我擔任連上的政戰,其中一個任務就是每天寫笑話投稿當時還叫青年戰士報的青年日報,我還投上了不少則哩。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blog30.pixnet.net/blog/post/24277098

也在痞克邦上

草莓千千妳寫得實在太好了,我自己看了都好感動喔...(咦? 不是在寫我嗎?XD)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擔任板主的PTT架空歷史板(DummyHIstory)在歷史群組中是個很特別的板,目前這個板的定位為專門討論「What If」問題。所謂「歷史沒有如果」,在各板討論歷史的如果問題總是會引起很多麻煩,而這個板則是專門來討論歷史的如果問題的地方。

另外,DummyHistory板也允許架空歷史小說的創作,包括我的《明騎西行記》也是最初在此發表。架空歷史小說總是要用到相當多的真實歷史背景,而且本質上就是一個「What If」問題,所以與板旨是相當符合的。不過今天要說的不是這些,而是這個板子自己的一些歷史故事^^

DummyHistory板的創板板主是PeterChen,下面摘錄他創板的宣言: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路過站前光南,發現海角七號套書賣394,比原本套書特價499(76折)少了105哩(但單本書仍一樣是電影書300,小說221)

然後聽到工讀生在聊天,說才進貨20賣到剩4了

有興趣的讀者路過光南可以去掃掃貨^^b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真是小小小...

話說今天專訪我的,原來是我一個鐵桿好友的同學,她曾經拍攝一部關於眷村以外榮民的記錄片,發表會時遭此友詢問一堆二戰時國軍武器的問題,兩人從此結下樑子...沒有啦,哈

總之她訪問前先上了我擔任板主的PTT站DummyHistory板,發現屬性跟吾友一樣...其實他也常出沒DH板的XDD,於是問我:是不是認識某某某....我當然是認識吾友啦XD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GITIMES是國內少數專業產業媒體之一,我從大學時代就每天看DIGITIMES網頁,此外,DIGITIMES在國外也被視為是台灣產業消息的權威來源之一,每每在閱覽海外新聞時見到引用自Digitimes的文字。黃社長經常發表對國家產業整體走向的看法,一直以來都相當欽佩他,這次邀請他為《明騎西行記》撰寫推薦序,沒想到黃社長見到我的簡歷便說想和我見見面,真是受寵若驚啊。

DIGITIMES離大塊文化不遠,我在前往DIGITIMES之前先到大塊去,拿個兩本海角七號小說以及《明騎西行記》的樣書當伴手,在搭電梯的時候,有位看起來相當年輕,嬌小幹練的女上班族和我共乘,搭到一半她問:「你...是不是就是藍先生,藍弋丰啊?」我說:是啊!沒想到她是大塊的吳總經理^^b

吳總問:你要來找丘光(主編)嗎?然後就很熱心的幫我開門進去找丘主編,不過他尚未進辦公室,我說明來意之後,她說:噢!我幫你處理就好了!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始資料來自:

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2008/top10/

Full List下點Movie

普蘭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